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公司规模并非越大越好

2013-08-30 17:11:40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融创中国(01918.HK)8月27日公布的中报显示,上半年融创收入约85.6亿元,同比增加99%;毛利约17.8亿元,同比增加29%。实现销售合约236亿元,同比增长89%。下半年,融创将推出北京、重庆、上海、苏州、杭州、天津等城市的12个新项目,预计可售货值达279.2亿元。

  上半年,融创共有25个主力项目在售,下半年增至37个,总货值达700亿元。2014年,融创预计有8个全新项目推出,42个主力项目总货值将达1200亿元。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融创与绿城的合作使得公司价值得到了很大提高。不过,尽管融创可售资源相对丰富,但下半年是否会提高销售目标还要看买地的情况。如果买地情况比较好,就多卖一些;如果拿不到地,就犯不着卖那么多。

  孙宏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再次强调,公司并非规模越大越好,否则会因管理半径过大而分散精力。他目前的主要精力在上海。第二,要保证现金流安全。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执行董事汪孟德告诉记者,融创目前内部核心现金流的标准是,有息负债与销售额之比保持在2倍左右。第三,要坚持做高端产品。管理层未来将主要关注公司核心利润的增长、整体的ROE水平以及现金周转速度。

  融创上半年毛利率有所下降,由2012年上半年的32%下降到20.8%,主要是受到融创收购的绿城一些高价地项目影响,这些项目毛利率较低,此外还有部分物业因收购原因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

  融创目前现金流为144.95亿元,比年初增长18%,资产负债率为82%。孙宏斌称,希望能够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将融资成本再降低1个点左右。

  孙宏斌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融创只做明确知道客户在哪里的项目。比如,谈到前不久在北京亦庄拿下的地王,孙宏斌说,该地块由于位于亦庄核心区,是区域内不多见的低密度别墅项目,未来潜力很大。他预计该项目未来售价可能会达6万元/平方米。

  在拿地方面,孙宏斌称,融创将谨慎选择进入新的城市,继续坚持拿地纪律,在对的地方对的时间获取合适土地,宁愿不买地,也不买贵地。融创目前正在考察深圳、南京、厦门等城市。就在发布中期业绩当天,融创参与了厦门一块土地的竞拍,但成交价高达1.1万/平方米,远高于公司设定的拿地较高上限,选择了放弃。该地块最终被泰禾地产拿走。

  


盛世华府项目位于奎文区健康东街与文化路交汇处西南侧,11#楼95-138㎡开始认筹,享3万抵5万优惠,现购11#楼一次性付款97折,分期付款98折,按揭98折,垫付首付按揭99折优惠。更多详情请点击盛世华府

盛世华府买房团报名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手机号码  *(必填项)
手机号码    
3、预购面积  *(必填项)
预购面积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