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探讨:潍坊人买房为什么一定要买三居

2013-08-26 09:21: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新闻中心

  坐北向南,四四方方一个小院子,白天有太阳,夜晚有月光;老子住上房,东厢住儿女,西厢是灶堂柴房,后头还有猪圈鸡窝茅房;坡屋顶,大厚墙,院里是石榴红枣,院外是榆柳相依。千百年来,这就是咱中国老百姓最理想的“户型”,无论是平头百姓还是县官老爷,只有面积大小几重几进的区别,基本设计思路概无二致。

  曾经,先买套房子过渡,等将来家庭人口增多,经济实力提高再换房的阶梯消费观念,被许多人视为人生既定的购房轨道。但如今,在限购、限贷、银行利率提高、契税增加、二套房首付提高等调控政策的共同作用下,换房成本水涨船高,导致购房者心态也逐渐发生转变,一步到位买三房正逐渐代替阶梯购房,成为越来越多人潍坊刚需族的新选择。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潍坊近几年的房价也处于稳步上升通道,时下潍坊较受欢迎的户型是三居室的中户型,如果资金充足,大家都会一步到位买三居。那么三居室到底好在哪里呢?今天我们来共同探讨一下。

  从生活的实用性上讲,三居室应该是未来发展的主力户型:三口可以拥有书房,两代可以互不相扰,当然,考虑到孩子长大后的独立趋势、老人和年轻人的不同生活习惯等等,两个卫生间及家政阳台必不可少,同时至少应有一间向阳的卧室,并且将总面积控制在100-130平方米。



 

  一、三居室注重功能细化

  缩小面积与增加功能常常是一对矛盾,80年代以前的户型,因功能相对单一,居室可以做得小巧些。而现在随着“动静分区”、“洁污分离”、“干湿分开”、“主客分卫”、“中西分厨”等等标志生活品质和习惯的样式,以及储藏间、衣帽间、休闲阳台、家政阳台、玄关等等空间的设置逐渐地渗透到各种户型中,居住的舒适度较之从前大为提高,但面积也相应地加大。因此,精巧户型中各类分区的样式及功能空间的设置应首先服从于居室面积的需要,也就是说,在起居室、卧室、以及厨卫面积达标的基础上,再适时加以考虑。为了更好地在有限的空间中容纳人们无限的需求,兼容方方面面,像功能复合化、空间模糊化是住宅发展的重要趋势。综上所述,三室是满足现在刚需置业的较佳户型。

  二、三居室讲求舒适性

  功能细化带来了舒适度的提高,既保证套型中具备细分的功能空间,使生活有条不紊,避免过多的隔墙,将宽敞的空间划分得支离破碎,就成了选择三居室的关键。通风和采光是衡量户型优劣的重要指标。对于至少拥有三个卧室、一个起居室,以及厨房和卫生间等六七个功能空间的三居室来说,应该占据两个以上方向的采光面。在选择上,南北方由于日照纬度和气候的差异,侧重点会有所不同。在北方,日照则放到了主要位置,重日照甚于重通风,卫生间等可以是暗卫,但一套三居室拥有至少一个朝阳居室就成了选择的底限。



  

  三、三居室的舒适度还体现在各空间的均好性上

  均好性是户型匀称的标志,这一点,对于功能空间相对齐备的三居室来说,显得非常重要。动静分离是住宅舒适度的标志之一,像客厅、餐厅、厨房、次卫生间等都属于动区,人们出入、活动比较频繁,而卧室、书房、主卫生间等属于静区,相对比较安静。目前,国内基本上延续了香港住宅“大厅小卧”的模式,而北方地区,则在卧室的面积上进行了适当的放大。在面积的均好性上有个简单的算法:动区与静区的比例大致五五开;动区中的客厅和阳台与餐厅、玄关、厨房、次卫等的比例大致四六开;静区中的主卧、主卫和阳台与两个次卧或书房的比例大致五五开。

  综上所述,三居室是现在大多数置业一族的较佳选择。

  

 

  

盛世华府项目位于奎文区健康东街与文化路交汇处西南侧,11#楼95-138㎡开始认筹,享3万抵5万优惠,现购11#楼一次性付款97折,分期付款98折,按揭98折,垫付首付按揭99折优惠。更多详情请点击盛世华府

     
盛世华府买房团报名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手机号码  *(必填项)
手机号码    
3、预购面积  *(必填项)
预购面积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