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坊房地产营销策划协会隋钢:毕房族相谈有感

2013-07-10 08:48: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本对这个词汇没什么概念,以为又是媒体记者为赋新词强说愁,但是经过简单了解后,认为这确实又是一个新生的社会现象。

  毕房族是指刚刚毕业、即将毕业、尚未毕业一族,纷纷踏入购房大军,主要还是以男学生为主角。为什么原本要毕业两三年以后才付诸的行为,提前到现在呢?我认为有这样几个原因。

  拼竞争,拼实力,拼形象,也为了留住大学里几年美好的爱情。

  在学校里可以无忧无虑的爱情,可以有纯美善良的爱情,但是要踏入社会,非现实问题不得不考虑,爱情毕竟当不了物质,没有物质的爱情是卑鄙的,尽管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爱情是可耻的。

  为了留住纯美善良的爱情,早买晚买都要买,早买更便宜,好处更多,把售楼员的说词简单转化成忽悠父母的说词了。本来惨淡经营的父母还指望孩子毕业后能有个短暂的休养生息,这一下子就给扼杀掉了。

  你明年才有房,我现在就有房。你才有80平的,我有120的。你才在三环上,我在一环上……

  女学生的眼睛是雪亮的。

  中国为什么没有乔布斯?不用说国家的教育体制很难培养出来,就是中国丈母娘也不会去投资、培养你。给我20年后的乔布斯还不如当前给我女儿来80平住房呢。几代年轻男儿之所以创业难成,拼搏欠缺,未立业先成家。以二十五六之血气方刚来与三十小有所成之小康男竞争,着实强人所难。

  所以说,这种现象是中国的婚姻观念强奸所致,而非房地产业或经济发展所造成的。虽然我是房地产从业者,我却不喜闻乐见这样的事情蔓延。

  现在举国上下都在透支未来,70后透支80后的女朋友,80后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劫掠90后。今年在透支后年的市场和客户,后年就必须要透支更未来的资源。早吃晚吃都是这样的资源,非要图眼前利益。

  现在世界不可再生资源已认知是人类生存下去的威胁因素,那么可再生的资源和情感就不威胁人类的生存吗?

  一代人成长,有一代人成长所必须要的环境。这一代人有无成才,与人无关,与他所生长的环境有关。如果环境不允许他发芽开花结果,单纯的埋怨又有什么用呢?

  我们已经用智慧发明了一个术语叫:我们这一代人解决不了的问题留给下一代人去解决,这也是一种透支,一样没有经过他们同意就强行留存了…

  我们留给明天的多是数不尽的美好,而非苦恼!

  我们应该留给未来的多是欣欣向荣,而非窘迫!

  我们应该留给后世子孙的多是资产,而非负担!

  潍坊房地产营销策划协会

  齐鲁地产精英论坛:http://www.dcjy.org

  潍坊房地产精英总群:87987276

  作者:隋钢

  电话:0536-8830888,Q Q:14785892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