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坊民间借贷纠纷越来越多 欠钱人没钱或躲藏

2013-06-25 09:37:55 来源: 齐鲁晚报

  21日,奎文区人民法院对外通报了该院诉讼诚信建设相关情况,并曝光了20起诉讼失信典型案例。在被曝光的20起案例中,其中五起涉及民间借贷纠纷,所占比例仅次于交通事故赔偿案。由于欠钱人没钱或者躲藏外地,执行起来也存在不小难度。

  住临朐城关街道的孙凯、孙国栋、高兴荣、王东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法院判处孙凯偿还借款82万元及利息,其它三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四人互相推诿,拒不履行。住奎文区南乐道街的谭克、奎文区四平路苇湾小区的徐天真、住奎文区鸢飞路349号的殷良刚等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法院判决偿还本金40万元及利息,但谭克拒不履行,徐天真和殷良刚躲避执行。住奎文区文化路金都花园的陈磊,因民间借贷被判支付对方当事人10万元及利息。经查,他的名下有两辆车,但都被藏匿,却对法院表示自己无力支付借款。

  还有住奎文区东关南巷子的郑爱华,因民间借贷纠纷被判决偿还108280元及利息,法院仅扣留提取了她经营收入2.8万元,余款还在执行当中。住奎文区爱丽舍小区的夏方亮,被判偿还借款50万元及利息,他以在外地为由逃避执行。

  奎文法院执行局王玉新局长说,随着民间借贷的增多,纠纷也随之增多。一些市民在进行借贷时,无法象银行那样对借款人进行严格审查,容易出现对方还不起钱躲藏的情况。一般来说,如果借款人无法要来欠款的案件到了法院,执行起来的难度就会很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