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四位人大代表谈城市建设 完善硬件势在必行

2013-01-11 09:12: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潍坊城市建设蓬勃发展,人居环境取得显著改善,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水环境治理优秀范例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一系列殊荣,市民生活居住条件有了质的变化。两会期间,多位人大代表针对如何继续提升潍坊的城市建设水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徐洪吉代表 完善中心城区规划

  观点:中心城区代表了一个城市的综合发展水平。完善中心城区规划,拓宽中心城区空间,提升中心城区发展水平,对于加快建设“四个潍坊”,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建议:充分利用潍河的优质水资源,及早出台中心城区东扩发展规划,加快宝通街东延、杨瓦路扩建等基础设施建设,拓宽中心城区发展空间,带动市区东部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发展水平,高度重视支持奎文、潍城、寒亭、坊子等区的建设,在土地、空间、资金、人才、管理体制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促进中心城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今日看点:
  【秀楼】Show楼处之滨海欣泰商业街

  【看房】世茂诺沙湾青岛一日游专场看房团报名招募
  【开盘】潍坊2013年上半年楼盘开盘预告
  【关注】CRRC市场月报:112月潍坊房地产市场高位收官
  【访谈】特别专访和扬实业营销总监冯磊
  【秀场】置业大咖秀第5期:德润康城美女置业顾问 董琳
  【日记】【四季看房】潍坊万达广场——城市生活的中心
 
  >>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

  丁卫东代表 提高涵洞排水能力

  观点:近年来,每逢雨季,特别是6、7、8月份,在降水量偏多情况下,胶济铁路与我市南北向交通要道交汇的鸢飞路、潍州路、青年路、春鸢路等铁路涵洞排水不畅,积水成河,给过往市民的出行以及车辆的行车安全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建议:希望有关部门将上述涵洞路段进行综合系统设计,实施全面整改,提高涵洞排水能力;在整改时,将污水、电力、综合管线一并给予通盘设计,避免出现重复投资和新的隐患;有些居民直接将垃圾倒入排水口,造成堵塞,为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需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市民文明排水、爱护公用设施的意识。

  刘夕恩代表 规范路牌、门牌设置

  观点:虽然我市的城市建设规模和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但是距离优秀旅游城市的标准仍有不小差距。比如城区路牌、门牌设置混乱,新建城区大多数单位、门店及居民住宅仍是“黑户”,原有路牌标志许多是“糊涂牌”,从而导致指错路的事时有发生。

  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在城区主要街道科学、规范地设立门牌,纠正不正确的路牌。包括:对城区路牌、门牌进行普查,补上缺失的、更换残缺的、改正不规范的;民政部门整理出各辖区附有门牌号的地图并发送到各辖区的公安机关,同时数字化处理门牌号;建立健全相关法规,以制约单位或个人选门牌、擅自更换门牌、自编门牌的行为。

  张益军代表 建大型公益性停车楼

  观点:据不完全统计,潍坊市区每百户家庭拥有私家车的比例达到40%左右,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私家车在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和快捷的同时,也造成了城市交通拥堵现象频发。拿中心城区胜利街和平路路段来说,每到周六、周日、重大节假日和购物旺季,因为停车场地不够用,许多市民半天停不下车,对此颇多抱怨。

  建议:市政府应该从长远角度出发,在市中心和平路段或附近,建一处具有公益性质的大型停车楼,不仅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对于中心城区的商业发展也很有必要。(记者 周晓晴 花凯 王路欣)

  新闻来源:潍坊新闻网。

  

  更多潍坊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潍坊站:http://weif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