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水岸华庭小区因停车问题 物业和业主起纠纷

2012-12-26 08:42:43 来源: 大众网

  家住奎文区水岸华庭小区的王女士反映,半月前他们小区物业通知没有购买地下停车位的业主车辆禁止进入小区,给部分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当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物业,他们表示也很无奈:因为是高层住宅,没有规划地上车位,如果业主们的车都开进小区停在楼前,会堵塞消防平台。

  不少车辆停在小区外

  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民生东街与健民路交叉口南侧的水岸华庭小区。此处健民路两侧人行道上,密密麻麻停满了水岸华庭小区业主的车辆。记者大体数了一下,从北向南约有七八十辆车。“现在还不是最多的时候,因为今天是星期天,很多业主没将车停在这里。每周一下班时间情况最严重,那时小区门口便堵得水泄不通。”一名正准备开车外出的业主对记者说。

  向记者提供线索的王女士向记者表示,原来车辆是可以开进小区的,半月前物业突然下通知,让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购买地下车位,并且办理蓝牙卡,自12月17日开始,没有车位的业主便不能开车进小区了。王女士说,车辆停放在小区外面有诸多不安全因素,每天都会担心爱车被划伤。

延伸阅读:
<< 栏目:美女秀楼:走进达美水岸
<< 栏目:四喜看房:恒信金水岸——潍坊人居住优选
<< 汇总:这些年不能错过的跳楼价 30万起买断潍城中心
<< 专题:2012年潍坊楼市最榜样评选
<< 栏目:走进售楼处-虞河小镇
<< 专题:有证买房才踏实 潍坊三季度拿证楼盘
<< 汇总:潍坊楼市火热销售 盘点大三居3550元/㎡起价
<< 盘点:那些年被人遗忘的楼盘潍城折后低价3550元/㎡

(责任编辑:无敌)

  该小区2号楼一名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她家的车就停在小区外面。自家车才十万元左右,而买一个车位就要八九万元,她觉得太贵了。“而且停车场还是二层,需要用装置升上去,停车时太不方便。”该业主认为二层的车位四五万元还能接受。

  
停车场不少车位闲置

  在水岸华庭物业办公室,记者看到一份《关于使用蓝牙卡的通知》,内容如下:由于健民路现已修好,我们将从12月17日开启小区的东门,届时车辆将凭蓝牙卡出入小区,无蓝牙卡的车辆禁止入内!敬请已购买车位的车主及时携带购买车位的收据、身份证及6个月的车位服务费180元到客服中心办理蓝牙卡。

  记者看到,在小区入口处有两个地下停车场。南侧立体停车位为上下两层,立体停车场下层有的车位已停放上了车辆,有的还闲置着,尤其是上层的车位空置率较高。

  一名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南侧这个立体停车场,北侧还有一个平面停车场。两层停车位是为了提高空间利用率设置的,停车时只需要用蓝牙卡刷卡就可以启动装置将车辆放上去,而取车时,刷卡就会自动将车升降下来。

  随后,记者来到北侧的平面停车场,看到停车位上有的停了车,有的贴上了车牌号码,有的标有私家车位的标志。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里基本上已经销售出去了,只有少量剩余。

  一个车位卖八万以上

  对于目前该小区面临的停车问题,负责管理该小区的英皇物业一名季姓项目经理向记者表示,因为该小区是高层住宅,规划时就没有地上车位。之前入住的业主较少,偶尔几辆车停放在小区内还不成问题。可是随着入住率越来越高,如果业主们的车都开进小区停在楼前,会堵塞消防平台。所以,近期物业对车位作了较为严格的要求,但对于业主进小区送老人等特殊情况可允许进门。

  季经理告诉记者,小区南侧原本有个临时停车场,有二十多个车位,近期因为要开发而取消了,最晚到明年3月份就不能停了。目前小区内有一个平面停车场和一个立体停车场,共有700多个车位,是能够满足现有业主停车需求的。她透露,一个车位价格在8万至14万元不等,现在已卖出300个左右。半月前物业下发的通知上要求缴的6个月的车位服务费180元包含卫生费、照明等费用。

  采访过程中,一对年轻夫妇到物业登记,要将自家的车位出租。物业人员对他们的信息进行了登记。记者问及每月多少费用时,物业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登记,价格方面租赁双方自己谈。

  对于车位价格与业主接受能力的具体情况,季经理表示,业主到开发商潍柴地产处购买车位,然后持收据到物业办理手续,详情物业不便透露。目前他们已将问题告知开发商,随后开发商会作出解释。物业也会和业主进一步沟通。潍坊新闻网12月24日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