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综合体——未来潍坊楼市发展的巨大潜力股

2012-12-20 08:10: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全国各地城市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一二线城市可以说无城不综合,而像潍坊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城市综合体也在不断涌现发展着。从商业角度来讲,城市综合体房地产业态在中国尤其是潍坊这样的城市还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改革开放30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40倍,恩格尔系数下降了20%,人们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对消费方式和消费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这种情况下消费结构必然会升级,进而催化着城市综合体的出现。

    从政策角度来说,2011年无疑是房产“政策调控年”,住宅市场深受影响,但却凸显出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也显现出其在城市经济发展与区域价值等方面无可替代的助推作用。
国家虽然对楼市进行严厉的调控却从未对商业地产进行过调控。因此,以城市综合体为代表的商业地产遇到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在瑟瑟发抖的住宅市场外体验到一丝暖意。

  今日看点:
  【活动】2012年潍坊楼市最榜样评选 寻找榜样的力量

  【看房】12月23日“缤纷圣诞 快乐看房”看房团召集中
  【焦点】置业大咖秀之潍坊万达广场美女置业顾问 刘茜茜
  【关注】CRRC市场月报:11月成交3635套 市场回暖破冰
  【访谈】常青藤国际花园营销总经理——王保红
  【新盘】新盘路演滨海欣泰商业街二期选铺
  【日记】【四季看房】潍坊人居住优选之恒信金水岸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

    从城市化角度来看,随着农村人口不断涌入城市,人口的不断聚集就会使现代城市发展中的交通、建筑使用效率、资源节约、土地规划等限制凸显出来,而迫使综合体成为发展方向之一。
    从以上三个方面我们可以看出城市综合体还有很大的发展前景。而判断一个商业地产是否适合投资,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看城市化率水平,二是看区域经济的发展水平,三是看投资项目的品牌影响力。就潍坊这个城市而言,目前潍坊城市化率不足50%,低于全国平均;潍坊2005年至今GDP每年增长14%左右,高于全国水平。这两点可以显示潍坊的商业地产投资前景还是比较光明的。

    而对于第三点,阳光100城市广场潍坊万达广场都是潍坊城市综合体的领航者和佼佼者,无论是开发商的影响力还是建筑的品质以及增值潜力都是无可比拟的。并且在12月11日,茂业国际公告称,以总价3.095亿元人民币收购山东潍坊市一宗地块,将建成城市综合体。据悉该地块位于山东潍坊市核心商圈,具体为胜利街与潍州路交叉路口附近。在潍坊的版图上我们可以看到,胜利街北侧阳光100城市综合体120万平米,加上同一区域的金融街30万平米高端商务区,总计达到了150万平米;南侧也不甘示弱。届时,包含同处潍州首府街区的潍坊商会大厦综合体项目,鸢飞路与潍州路段的胜利东街两侧就将崛起300多万平米的城市综合体聚集区,相当壮观,也相当令人期待潍坊未来的城市综合体的发展盛状。

  更多潍坊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潍坊站:http://weif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