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坊峡山区获山东排名前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2012-12-17 08:22:21 来源: 大众网

14日,记者从潍坊市峡山经济开发区新闻发布会获悉,潍坊峡山生态开发区已经被批准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记者获悉,12月3日,2012年度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工作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认监委”) 表彰了全国第二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在受表彰的12个县市区中,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发展区榜上有名,成为全国23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之一,也是我省排名前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

  二维码扫描可获得产品来源信息

  潍坊市峡山生态经济发展区组建于2008年1月1日,面积491平方公里,2011年2月,被科技部等21部委批准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区以来,峡山区立足生态区实际,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把有机农业作为主导产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国务院令390号)、《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质检总局令第67号)和国家认监委颁布的《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组织生产,探索形成了有机农业园区化管理、公司化运营、市场化运作、品牌化销售的“四化”运行模式,建立了组织领导、诚信保障、执法监管、技术支撑、市场流通、品牌推介、政策保障“七大推进体系”,实现了有机农业的跨越发展。

  记者在潍坊峡山生态农产品综合交易信息物流中心的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园区基于为生态蔬菜、生态农产品从种植及其后加工的整个产业链,提供综合交易、配送物流、电子商务、信息发布等全方位服务。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严把有机产品的质量源头,为此建设的蔬菜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成功应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及二维码技术,通过手机拍照识别二维码方式直接获得信息来源。

  1个有机的西红柿相当于15个普通的

  记者在峡山区绿德源有机农产品基地看到,产品展架上排放着琳琅满目的有机农产品,还有较大规模的生产基地,据负责人刘经理介绍说,这个生产基地是2000年左右建成的,已经经过了三年的转化期,目前产品一经上市,因为产品质量好,很快就打开了市场。刘经理告诉记者,一个有机种植的西红柿营养含量相当于十五个普通西红柿,而且丝毫没有农药残留的危害。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峡山区以建设全国有影响的有机农业示范区为目标,深入推进有机农业发展,截至目前,共发展有机农庄25个,落实有机农业种养面积15560亩,认证有机产品8个、转换期有机产品28个、有机农业面积100亩、转换期有机农业面积4700亩,正在认证有机鱼产品6个、面积22万亩,形成了有机菜、鱼、粮、果、猪等种类齐全、特色鲜明的产业链,部分产品打入北京、上海的大型超市和高档酒店,摆上了中南海餐桌,出口到韩国等国外市场。与台湾花莲县达成在峡山建设台湾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的合作意向,并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潍坊“中国食品谷”有机食品生产加工基地。

今日看点:
  【活动】2012年潍坊楼市最榜样评选 寻找榜样的力量

  【看房】12月23日“缤纷圣诞 快乐看房”看房团召集中
  【焦点】置业大咖秀之潍坊万达广场美女置业顾问 刘茜茜
  【关注】CRRC市场月报:11月成交3635套 市场回暖破冰
  【访谈】常青藤国际花园营销总经理——王保红
  【新盘】新盘路演滨海欣泰商业街二期选铺
  【日记】【四季看房】潍坊人居住优选之恒信金水岸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

  更多潍坊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潍坊站:http://weif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