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影响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五个重要因素

2012-12-15 08:23: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托尼

    2012年楼市“低开高走”,开发商的心情也犹如坐“过山车”忽下忽上。十八大后中央政策对“城镇化”的支持也为房地产行业带来新的增长信心。
    但谈到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在社会各界也是众说纷纭,那么下面看一下,各界学者、专家以及开发商所顾忌的对影响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有哪些。
    一、房价的60%被政府收走

  钱建蓉(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

  房地产领域35%-40%是土地成本,20%是各类税费,调控中开发商利润受压缩,抑制房价最有效的方法是回到供求上,现在整个房价60%都被政府收走,政府必须在税费和土地费方面有所下降。

    二、限购让房价涨不上去

  凌克(金地集团董事长)

  未来十年住宅行业发展的速度可能会稍稍下调,但影响不大,影响大的是成本、行业的利润率。为什么房价涨不上去,主要是改善性需求被砍了60%。限购把再次改善的需求都抑制住了,市场以刚需和首次改善需求为主,再次改善能有较好的市场可能要等3年后,当然北京这些城市例外。

    三、房地产很难城镇化

  田明(朗诗集团董事长)

  很多同行提到城镇化眼睛就冒光,觉得城镇化等于房地产化,但今天的房地产很难城镇化,决策层的提法表明其更关注中小城市和县城,让农村的人口转移必须要有产业、服务业、社会的发展。

  今日看点:
  【活动】2012年潍坊楼市最榜样评选 寻找榜样的力量

  【看房】12月23日“缤纷圣诞 快乐看房”看房团召集中
  【焦点】置业大咖秀之潍坊万达广场美女置业顾问 刘茜茜
  【关注】进步为你 阳光100二十年感恩季启动答谢潍坊
  【访谈】常青藤国际花园营销总经理——王保红
  【新盘】滨海欣泰商业街二期选铺
  【日记】Show四季看房之恒信金水岸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

    四、较大问题是产业滞后

  杨天举(泛华集团总裁)

  原来不太敢涉足城镇化,因为基础设施投入很难收回,二、三线城市面临着造血机能问题,大家担心政府的信用危机,较大的问题是供给不足。产业创造供给,城市化创造需求。如果产业滞后,只是简单的房地产化,城市就出现泡沫,必须解决扩大内需、内生增长。

    五、转型突围难

  “转型”已成为近年来房地产行业论坛的必谈话题,在住宅开发面临重重调控压力下,开发商涉足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产业地产、养老地产、物流地产,乃至矿业开发领域,但业内对这一波“八仙过海”的转型尝试普遍悲观,主要原因是上述转型都需要“产业”、“运营”做支撑,是长线产品,但房企在资金、资源和管理上不具备竞争力和掌控力。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表示,转型必须要做,但是转型之路不容易,还要看外部环境,大量的转型会失败,成功的只是少数。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预测楼市下一个较大的泡沫将出现在商业地产。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也表示,转型是取舍,是减法,不支持自持商业地产,房企转型的成功概率不大。

    以上五种观点均摘自《新京报》,在未来几年房地产行业发展过程中,能否解决这五个大问题也是影响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更多潍坊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潍坊站:http://weif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