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坊购房者能否抓住“限购 限贷”政策后机遇

2012-12-12 08:37: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托尼

    两年楼市调控为潍坊广大购房者带来了怎样的变化,你是否抓住“限购”“限贷”政策下房价回稳的机会实现了自己的购房计划。

    挤出了投机泡沫、调整了市场结构、抑制了房价过快上涨,持续了两年多、号称“史上最严”的房地产调控,也随着近期楼市“暖冬”的到来,逐渐显露出调控“边际效应”减弱的迹象。专家表示,在当前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基础尚不稳固的情况下,现行调控政策仍有必要继续坚持,更具长效性、更具市场化的政策也亟待出台。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认为,最严格调控政策执行已有两年多,对房地产市场过热起到了抑制作用,一、二线城市投机性需求基本被挤出市场,“这是调控最明显的效果体现”。不仅如此,限购等调控政策也改变了房地产消费结构,以自主需求为主的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刚需住房成为近两年开发商的主打产品。

  今日看点:
  【活动】2012年潍坊楼市最榜样评选 寻找榜样的力量

  【看房】12月23日“缤纷圣诞 快乐看房”看房团召集中
  【焦点】置业大咖秀之潍坊万达广场美女置业顾问 刘茜茜
  【关注】进步为你 阳光100二十年感恩季启动答谢潍坊
  【访谈】常青藤国际花园营销总经理——王保红
  【新盘】滨海欣泰商业街二期选铺
  【日记】Show四季看房之恒信金水岸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

    公众期待与调控现实仍有差距

    房地产调控不仅影响经济,更关乎社会民生。百姓期待“房价合理回归”,视调控为降房价“杀手锏”;与此同时,也有开发商和学者质疑“限购”“限贷”行政化色彩过于浓厚。

    “公众对政策的关切,甚至超过对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变动”。广东中原研究经理瞿中奇说。

    在不少居民眼中,当前的市场变化离“房价合理回归”的目标尚有距离。很多公众期待限购、限贷政策能倒逼开发商降价、甚至希望开发商资金链断掉抛售。不少专家表示,房地产调控最优化的结果并非体现在让房价大幅下降,而是“房价不涨、收入快涨”,或是住房双轨制的尽快成型。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刚认为,根据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收入翻番目标,调控要起到的效果就是给上涨过快的房价“踩刹车”,等一等居民收入的提高。而本轮调控对过去一段时间房价快速上涨确实起到了明显的抑制作用。

    对于近期市场的量涨价升,主管机构和一些专家解读为成交结构调整,不存在房价大幅反弹的可能。一些市场监测机构发现,隐藏在数据之下的现实情况是:不少房企一改到年终就缩减销售的方式,在12月仍大量推货,以求提高销售业绩。

    带有浓厚行政干预色彩的“限购”“限贷”政策,对于广大购房者的较大意义在于,能否抓住房价回稳的机会,实现自己的买房计划。

  更多潍坊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潍坊站:http://weif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