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局杜天斌:产业引领助力生态宜居潍坊建设

2012-12-08 09:01: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房地产业是推进我市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应对百姓民生需求,提升城市服务品质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全市房地产业协会则集聚了我市房地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近日,记者就我市房地产业发展在城市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房地产业协会在我市和谐人居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以及协会自身建设等相关问题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杜天斌进行了专访。

  记者:近年来我市房地产业在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方面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杜天斌:近年来,我市房地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房地产开发投资已成为拉动整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房地产供求机制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日益繁荣,房地产业持续稳步发展,为提升我市综合竞争力,改善整体人居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房地产开发,城市建设步伐明显加快。房地产的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了城市公建配套设施的完善,城市公建配套设施的完善又推进了房地产开发,这就使得城市公建配套设施的建设与房地产开发实现了良性互动,拉开了城市框架,拓展了城市空间,改善了城市环境,提高了城市品位。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市房地产企业的努力密不可分。同时,随着我市房地产业的发展,企业在推动我市经济加快发展的同时,自身也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在此,我代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各房地产企业表示感谢。

  今日看点:
  【活动】2012年潍坊楼市最榜样评选 寻找榜样的力量

  【看房】12月23日“缤纷圣诞 快乐看房”看房团召集中
  【焦点】置业大咖秀之中央生活城美女置业顾问 张媛媛
  【关注】进步为你 阳光100二十年感恩季启动答谢潍坊
  【访谈】潘石屹:SOHO转型受资本市场认可
  【新盘】新盘探营第五期之唐宁府
  【视频】Show楼处之美女秀高速仁和盛庭样板间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

  

记者:市房地产业协会在推动我市和谐人居建设中发挥着怎样的职能作用?

  杜天斌:市房地产业协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依照国家有关房屋征收和城市房地产开发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省、市政府有关规定,研究探讨我市房屋征收、房地产开发的有关政策方向;发挥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作用,及时向政府和企业提供信息,反映企业诉求;引导企业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加快住宅产业化进程;规范企业行为,遵守职业道德,促进全市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升了城市的宜居品质。

  协会行使下列行业代表职能:代表房屋征收和城市房地产开发行业开展行业调查,研究市场动态和发展趋势,发挥“双向服务、双向协调、双向促进和双向维护”的职能,参与涉及行业发展的行政管理决策、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的研究、制定,向政府部门提出和协助政府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及有关经济技术政策,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参与或者组织会员单位参与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的应诉、申诉工作;代表会员开展行业性集体谈判,提出涉及本行业利益的意见和建议。

  为更好地搞好行业服务,市房地产业协会积极开展行业调研、组织房产从业人员培训考察,为潍坊房产企业把脉市场,为提升市场竞争力出谋划策。针对房地产市场新一轮调控的具体政策措施,并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房地产业协会经常采取研讨、座谈、论坛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交流,积极为开发企业排忧解难,及时发布市场信息,客观理性引导房地产投资和消费,稳定市场心理预期,推动了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记者:我市房地产业协会怎样才能加强自身建设,确保自身的健康运营,并进一步推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发展?

  杜天斌: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进一步完善和政府职能的转换,行业协会在促进行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就要求协会适应改革趋势,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协调能力,坚持“双向服务”,紧紧围绕以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为中心,落实好协会职能的定位,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用制度规范协会行为,扎扎实实为会员服好务,为企业服好务。另一方面要引导行业诚信自律,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真正为业主服好务,坚决杜绝虚假宣传、合同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实现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协商新闻来源:潍坊新闻网。

  更多潍坊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潍坊站:http://weif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