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鲁伟青年公寓私占公共道路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2012-12-06 08:59: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们小区的公共道路被隔壁鲁伟青年公寓开发商私自占用,更让人气愤的是,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他们将我们小区的化粪池、污水井进行填埋,现在我们用自己家洗手间上厕所都成了难题。”12月4日,市民樊女士致电本报称,她住的高新区鸢飞小区民政局宿舍楼前的公共道路被鲁伟青年公寓项目圈了进去,开发商还私自拆掉了污水井,并对其进行填埋,导致民政局宿舍50户居民上厕所要跑到小区外的公厕。
楼盘施工小区道路被占用

  12月4日上午,记者在高新区广通路与北宫东街交叉路口的鸢飞小区民政局宿舍楼前看到,正在建设的鲁伟青年公寓项目与樊女士居住的鸢飞小区民政局宿舍仅隔一条3米多宽的道路。小区外连接广通路和蓉花路的道路已经被建筑材料圈了起来,几个工人正在从被堵塞的污水井里往外挖土。

  “下水道的污水井都被填上了黄土,我每天都在担心自家是否会有污水溢出,这让我们怎么生活?”鸢飞小区民政局宿舍3号楼居民张大姐苦恼地说。

  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宿舍楼前的这条道路本来是属于小区公共道路,现在被开发商堵了起来。民政局宿舍2号楼和3号楼的化粪池和污水井都在这条路上,也被填埋了。

  一名王姓居民表示,当初民政局宿舍区域征地就划到这条路上,该宿舍区拥有这条小路的一半土地。可是,鲁伟青年公寓项目施工后就将小区的道路占用了,连个招呼也没跟居民打。记者看到,鲁伟青年公寓项目已将公用道路的路面硬化到了民政局宿舍的围墙处。

  50户居民不敢在家上厕所

  记者了解到,因为担心化粪池堵塞后污水外溢,这些天2号楼和3号楼的居民们只好到外面的公厕去上厕所。

  “大冷天的,自己家的厕所不敢用,我们还能走到外面的公厕去上厕所,那些老人晚上上厕所摔倒怎么办?”2号楼的樊女士气愤地说。

  记者了解到,鸢飞小区民政局宿舍共有2号和3号两座单元楼的50户居民的生活污水流经被填埋的化粪池、污水井,樊女士及其他5名居民已经连续5天守候在这里等待问题的解决。

  居民告诉记者,4日上午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查看过,发现这条街上五六个污水井被填埋后,铁皮井盖也不翼而飞。工作人员表示会为居民们协调解决。

12月23日看房团报名
1、您的姓名 *(必填项)
您的姓名
2、报名人数 *(必填项)
报名人数
3、手机号码 *(必填项)
手机号码
免责声明:我同意不同意点击查看声明内容
查看结果

延伸阅读:
<< 栏目:美女秀楼:走进达美水岸
<< 栏目:四喜看房:恒大名都--体验欧式皇家园林的奢华感
<< 汇总:这些年不能错过的跳楼价 30万起买断潍城中心
<< 专题:2012年潍坊楼市最榜样评选
<< 栏目:走进售楼处-虞河小镇
<< 专题:有证买房才踏实 潍坊三季度拿证楼盘
<< 汇总:潍坊楼市火热销售 盘点大三居3550元/㎡起价
<< 盘点:那些年被人遗忘的楼盘潍城折后低价3550元/㎡

(责任编辑:无敌)

  夜间施工闹得居民睡不好

  另外,居民们还反映鲁伟青年公寓距离该宿舍的楼间距过小,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

  记者看到,鲁伟青年公寓有18层高,西面另一座高层有24层,东侧距离民政局宿舍最近的地方仅有5米左右。

  “鲁伟青年公寓项目在夏天时从高层建筑上随意倾倒垃圾,弄得我们小区尘土飞扬,整个夏天不敢开窗,现在连我们日常生活用的污水井化粪池都给堵了起来,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小区居民杨大姐气愤地说。

  “而且他们都是晚上施工,吵得我们无法休息。”樊女士说,“前一段时间楼上喷漆,喷得我们家窗户上全都是。”

  开发商称会尽快解决问题

  12月4日下午,鲁伟实业总公司负责鲁伟青年公寓项目的一名王姓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民政局宿舍的污水管网在小区外面,施工时不慎将小区的两个污水井压塌,落上了石块和泥土。而该小区的化粪池是在宿舍区围墙内的,施工时并未将化粪池堵死。

  王姓负责人表示,现在正在派工作人员抓紧处理,估计傍晚就能开挖完毕。当晚10时许,记者又联系了樊女士,她表示,化粪池确实是在宿舍区的围墙外,截至目前并未挖开。

  对于小区居民反映的施工扰民问题,王姓负责人表示,鲁伟青年公寓是2010年开始建设的,这两年来他们一直很注意避免干扰附近居民休息,每晚10时以后便不再施工。另外,鲁伟青年公寓并未将道路占为己用,将道路圈起来是因为青年公寓建设配套设施的需要。该道路是1994年修建的,年代久远有些损坏,他们对其重新施工后,会将道路开放,与小区居民共同使用。潍坊新闻网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