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坊楼市今年流行“反周期“ 冬季不冷销售反季

2012-11-30 08:05: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潍坊的“金九银十”如同全国部分城市一样很低调地完成了一次逆袭,在一片唱衰声中刷新了成交纪录,在人们普遍认为传统旺季已经不再的时候,今年九十月份的成交却占据了高点。借着余温,11月前几周的成交更是可圈可点,在冬天的传统销售淡季,这种行情让人颇为意外。

  潍坊楼市今年流行“反周期“ 传统11月淡季不淡

  中原地产统计显示,截至11月18日,11月全国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171735套,比10月同期上升45.5%,创近两年来的月度同期成交纪录。业界预期,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延续复苏态势,今年年末的市场成交量可能继续维持高位。

  而反观潍坊,据搜狐焦点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到11月25日潍坊城区住宅已成交2859套,已经超过了10月份的2813套。借着传统金九银十的余温潍坊楼市再发力,11月冬季市场却不冷。

  今日看点:
  【活动】2012年潍坊楼市最榜样评选 寻找榜样的力量

  【资讯】阳光100二十年感恩季 周末幸运抽奖大礼相赠
  【焦点】焦点观察:养老地产的成功样板为何难现?
  【关注】潍坊万达中心开盘1小时销95% 瞿颖携名模助阵
  【秀楼】Show楼处之美女秀高速仁和盛庭样板间
  【看房】看房日记(33)虞河小镇--花园式新古典主义风格
  【视频】视频看房第31期之城市中心地带精品盘中央生活城
 
  >>更多楼市热门资讯请关注搜狐焦点网

  数据统计显示,9月份潍坊共成交2496套;10月共成交2813套,住宅成交呈递增之势,虽然与2011年同期相比有差距,但是在2012年的调控环境下也算是可圈可点。

  今年的金九银十的出现也不算奇怪,主要是以价换量的因素存在。潍坊九十月份均价在4400元波动,整体处于平稳阶段。但是开发商为销售库存,推出的打折优惠政策十分诱人,从而吸引了大量的购房者择机入市。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利率下调,购房成本下降,市场对房价走势的预期开始有所变化,前期累积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正在不断释放,只要开发商给出相对比较理性的价格,基本上成交难度不是特别大。

  冬季不冷,销售反季,潍坊年末楼市或上演最后的疯狂

  11月行将结束,而截止到25日的住宅成交量已经超过10月的总和,达到了本月的顶峰。本来是传统的淡季却出现此景象,业内人士预测潍坊今年很可能还会出现反季节周期的戏码。根据中原地产的监测,近几年来,多数热点城市都在年末迎来成交高峰。这种市场表现与天气寒冷带来的“淡季”预期并不吻合。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我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受政策影响较大,而年末往往是重要的政策窗口期,购房者容易产生恐慌性购房心理,导致成交量增加。同时,一些房地产企业为冲击年度销售任务,也经常在年末扩大供应,并推出相应的优惠措施。

  今年年末,潍坊楼市很可能迎来今年第二个成交高峰。开发商认为,随着市场供应上升以及业界对政策预期的见底回升,未来两月潍坊楼市成交量将继续向好。或许难以突破九十月的成交量,但市场迎来“暖冬”已成定局。

  更多潍坊房地产相关信息 请点击搜狐焦点网潍坊站:http://weif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