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启动仪式11月17日盛大举行

2012-11-18 18:15: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17日下午,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启动仪式在金茂大酒店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寒亭区委常务、宣传部长徐方吉等市、区相关领导,应邀到会的还有拥有六项吉尼斯纪录的世界抄书排名前列人王挥、毛泽东像章陈列馆主席首席书法家袁海涌、山东工艺美院副教授刘蠢生等20多位文化领域的专家、教授等,以及我市文化创意企业代表共计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启动盛事。

  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潍坊市五区交汇的“金三角”少有地段,是政府牵头组织、潍坊环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区域内排名前列集聚了相当数量的文化创意企业、具备一定的产业规模和自主创意研发能力、享受政府给予的特殊优惠政策、能够提供相应的基础设施保障和公共服务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园区一期总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各类办公写字间七百余套,入驻业态涵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演艺经纪、会展策划、影视动漫、视听制作、电子网络、物流配送、音像制品、广告设计、包装装潢、民俗民间艺术等,主要功能为商务办公兼顾商务居住、餐饮、健身等辅助功能,是我市排名前列个真正意义上的文化创意产业园。

  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以促进入驻的小微企业发展为己任,出资1000万元设立创业扶持基金,并针对制约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制定了包括“3+6”创业扶持计划在内的多项税费减免优惠政策扶持入驻园区的小微企业发展,较大限度的提升园区内小微企业的竞争力;二次创业或已具规模的企业入驻园区,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将通过自身优势缓解企业的资金难题,开辟一条入驻企业快速贷款融资渠道,为此类入驻企业的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启动仪式上,寒亭区郭春媛副区长宣读了《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入驻优惠政策》,其中,郭副区长介绍说,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享受“二免三减半”等十多项优惠扶持政策。之后,潍坊银行的领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为产业园订制信贷产品等在金融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最后,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汉邦和寒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方吉分别在产业园启动仪式上做了讲话。这样,从市、区两级领导的重视到相关优惠政策的落实以及相关金融配套政策的出台都将极大的推动园区的发展。

  伴随着精彩的歌舞表演,与会领导与到场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将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启动仪式推向高潮。潍坊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区域对外展示的窗口、文化创意企业的孵化器、支柱产业培植的基地和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必将为为加快潍坊市经济发展,促进潍坊市文化事业建设,构建潍坊的和谐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