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坊公积金贷款 手续资料齐全一个月就能放款

2012-11-01 08:5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由于刚需人群的公积金贷款申请爆棚,批贷和放款时间已推迟至明年。”针对一些城市“刚需人群公积金贷款申请出现爆棚”的报道,一些潍坊本地的购房者也表示出关注和担忧。10月19日上午,《财富周刊》记者来到位于新华路胜利街路口的建设银行公积金办理中心了解到,公积金贷款最近申请的人确实挺多,但爆棚还不至于,市民仍可选择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申请人数增多,办理程序正常

  “现在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不少,大概增加30%左右。”在建设银行的公积金办理大厅内,记者发现正在咨询或者签合同的购房者数量不少,大概有十来位,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内每天的人数一直维持在这个水平。

  “主要原因就是现在商业贷款利率比较高,而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对较低。”对于购房者扎堆选择公积金贷款,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去年下半年至今,银行的银根紧缩政策一直未得到缓解,首套房利率虽然已经由去年的上浮降至基准水平,但6.55%的基准利率还是给不少购房者带来了压力,在这种背景下,公积金贷款无疑具有更大的优势。据建行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潍坊公积金贷款首套房利率为4.5%,二套房上浮10%即4.95%,与商业贷款比起来两者差距不言而喻。

  此外,银行对于一些二手房的商业贷款更加苛刻,要看房龄、看房屋面积、贷款金额等多项指标。这些都使得原本打算贷款的市民,都不约而同地转向了公积金贷款。

  越来越多的人青睐公积金贷款,也使得最近有购房打算的市民难免产生疑虑。正在咨询贷款事宜的市民小周告诉记者,自己上周已经与一家楼盘签订好认购协议,本周日正式签订销售合同。“如果申请了公积金贷款但放款很慢或是根本批不下来就比较麻烦了。”小周说。

  对此,中心工作人员回应表示,目前,潍坊的公积金贷款申请数量虽然增加了不少,但申请人数没有出现所谓的爆棚,同时也不存在公积金贷款没钱放的现象。如手续资料齐全,基本上一至两个月内就能放款,与商业贷款速度基本相同。

  公积金贷款最长年限30年,较高贷款额30万

  据了解,目前,潍坊的公积金贷款申请并不复杂,具有潍坊市城镇常住户口,个人及所在单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年以上的购房者均可申请,没有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可按现在的工资基数测算,补交2年以上的公积金。在贷款期限、额度和利率方面,根据《潍坊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最长不超过30年,较高额度不超过3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购房者需先将房产过户,然后才能进行公积金办理。

  与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无疑在还款额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在此,记者特意请银行信贷工作人员为我们算了一笔账,以贷款额30万、贷款年限30年计算,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节省了将近13万元!如果是二套房,那么两者的差价将近16万元!(记者 薛静)

  

公积金与商业贷款对比

  项目 公积金贷款 商业贷款

  贷款额 30万 30万

  贷款年限 30年 30年

  利率(首套房) 4.5% 6.55%

  月供(首套房) 1520.06元 1906.08元

  累计支付利息(首套房) 247220.13元 386188.64元

  累计还款总额(首套房) 547220.13元 686188.64元

  利率(二套房) 4.95%(上浮10%) 7.21%(上浮10%)

  月供(二套房) 1601.31元 2038.4元

  累计支付利息(二套房) 276471.6元 433822.52元

  累计还款总额(二套房) 576471.6元 733822.52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