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城芙蓉小区改为封闭式管理 惟一车行道常堵

2012-09-18 08:39: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潍坊新闻网9月18日讯 潍城区增福堂社区所辖的芙蓉小区是多年的旧小区了,以前,整个小区四通八达,没有大门,居民们感到很不安全。前段时间,增福堂社区居委会对小区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在小区东、南、北侧都安上了铁门,但车辆仅能从北门通过,东、南侧大门只能容行人通过。而北门内侧的小巷内每天有很多车辆乱停乱放,严重阻碍了车辆通行。“如果小区内突发火灾事故,消防车想进小区都难啊!”9月17日,该小区居民张先生反映此事。

   小区惟一机动车通道常遇占道停车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东风西街与向阳路路口西约300米处,沿着路南侧的一条小巷进入芙蓉小区。这条小巷最窄处仅4米多宽,路西侧车位处停有多辆汽车,而路东侧没划车位的路面上,同样停放着多辆汽车。过往车辆经过此处时,只得减速艰难通行。“到了晚上,这里停放的车辆还多。”该小区居民张先生对记者说,此处是他们小区的北侧入口,也是小区内车辆的惟一通道。

  在张先生指引下,记者来到该小区东侧,看到此处大门紧锁,铁门里侧停有多辆自行车。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小区南侧,看到此处同样大门紧锁,只在大门边侧留有一个小门,容纳行人和自行车进出。记者注意到,此处紧邻太平街菜市场,个别摊贩将机动三轮车停在了大门外。“这处大门实际上也是我们小区的消防通道,而门外的三轮车天天堵着,如有意外发生,消防车肯定无法排名前列时间进入小区。”张先生说。

  “我们小区三个出入口两个大门紧锁,一个出入口车辆占道,实在很不方便,又存在安全隐患啊。”张先生担忧地说。

   交通拥堵带来不便,也存在消防隐患

  张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设的旧小区,多年来都没有大门,一直四通八达,车辆可以随意进入小区。前段时间,增福堂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将小区东侧、南侧出入口全都安设上了大铁门,并都上了锁,机动车辆便无法再从此处进入小区了,这样,他们开车只能从小区北侧一个小巷内进入小区。然而,小区内没有统一的停车位,个别居民为图方便,随意在北侧小巷内停放车辆,小巷本来就很窄,再加上这些车辆停放在道路两边,导致过往车辆经过此处时非常难行,时常造成交通阻塞。“每天晚上下班后,这里都会非常难走,大车肯定是进不来的。”张先生对记者说,如果发生火灾事故,会非常危险,消防车无法从此处小巷进入,后果不堪设想。

  “封闭式管理对我们居民是好事,省得小区四通八达不安全,但小区北侧的小巷边侧不该乱停车,这样确实不方便,也存在安全隐患。”该小区另一位居民王先生也对记者说,他们都希望社区居委会能采取相关措施,彻底解决目前的问题。

   小区将设门禁系统并统一划停车位

  对此,潍城区增福堂社区居委会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4月份,他们为芙蓉小区东、南两侧通道安设了大门,进行封闭式管理,这样,进入小区内的车辆只能从北侧通道进入。对于居民们反映的个别车辆在此处通道上占道停车影响交通的问题,他们也接到了居民反映。对此,目前他们已决定在北侧通道处设立门禁系统,这样,此处通道处一律不能再停放车辆,小区内统一划停车位,进入小区的车辆需要刷卡进入,这样就不会再出现此处通道交通拥堵的现象了。同时,另外两个安设有大铁门的通道,上面的锁随时可以由专人打开。他们也会安排人对堵住小区南大门的三轮车进行清理,这样,如果发生火灾事故,消防车也可以随时进入小区。(记者 刘晓梅 协商新闻来源 潍坊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