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潍坊着力发展总部经济 出台多项优惠政策

2012-08-16 09:20:32 来源: 齐鲁晚报

  15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财政局获悉,为吸引更多的企业事业单位总部和分支机构进驻潍坊,潍坊近日出台专门意见,对其将在办公场所补助、高端人才资助、引荐人奖励等方面加大政策优惠力度。

  为集聚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8月份,潍坊出台《鼓励企业事业单位总部(分支机构)在潍坊市发展的意见》,强化政策优势和配套服务,吸引更多的企业事业单位总部和分支机构进驻潍坊。潍坊将利用区位优势,整合城区内部资源,吸引外部高端资源,形成较为系统的激励措施和较为显著的“洼地效应”,进而调动各方积极性。

  按意见,潍坊将建立总部认定机制,根据不同产业、行业和事业特点,提出企业总部(分支机构)认定标准,建立起科学合理的统计评价体系,进而依此享受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在政策优惠上,对新引进总部(分支机构),在办公场所补助、高端人才资助、引荐人奖励等方面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并在同等条件下,将其优先纳入财政政策、产业投资平台等扶持范围。同时,注重财政激励与简化审批程序、优先供应土地、支持融资等政策配合联动,形成政策合力。

  据了解,“总部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能够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同时增强对高端资源的配置能力。发展总部经济可以为区域发展带来多种经济效应,如税收效应、产业乘数效应、消费效应、就业效应、社会资本效应。(韩杰杰 李丰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