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坊高新区清荷园小区立体停车场噪音惹人烦

2012-08-03 10:41:16 来源: 齐鲁晚报

  本报8月2日热线消息(记者 宋昊阳)2日,清荷园小区的居民杨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里面建了一所立体停车场,但是立体停车场产生的噪音让他们难以忍受。
  2日,记者来到位于东风街金马路的清荷园小区,在小区11号楼南面看到一处立体停车楼,该停车楼共有2层,但是1层和2层是通过链条连接,车辆要停在2层的话,需要将1层的车位移到2层,这样2层的车位才能降下来。
  小区居民杨先生说,1层的车位上升到2层时,还要挪到另外一侧,这样铁链就会发出很大的噪音,有时候还会造成旁边车辆的报警器响个不停,很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
  记者了解到,这个立体停车楼主要是通过链条将车位移动,从而实现智能化管理,能够节省地面的停车空间。而由于停车楼的硬件设施主要是钢板铁链等,因此产生噪音也就不可避免。小区居民陈大妈说,她本来就有些神经衰弱,睡眠质量不好,再加上心脏也不是很好,因此停车楼的噪音一响,她的睡眠就会受到很大影响。
  记者看到,该停车楼距离11号楼不到10米,据了解,停车楼是跟小区宿舍楼一起开工建设的,不过居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该处是要建停车楼,直到去年10月份开发商公开出售立体停车楼,居民才知道。目前这个停车场每个车位售价9万余元,如果该停车楼全部利用起来的话,11号楼10楼以下都能听见停车的声音。
  小区居民杨先生说,他曾经为这事去过规划局,得知小区规划上没有这个停车楼,但是现在规划局也没有答复。他还去过城管部门和环保部门,同样没有得到该怎样处理的答复。而七月份杨先生和居民曾经反映到高新区建设局,当时建设局人员在网站回复说将对此事进行从严从快处理,但是至今还是没有具体措施。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高新区建设局,建设局人员,部分业主要求保留车库,建设方应该和居民进行协商,如果居民同意保留,那么停车楼可以保留,如果有居民不同意停车楼继续使用,那么停车楼将被强制拆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