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统一启用存量房买卖合同

2012-05-07 09:46: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晓紫云

  为有效保护二手房交易人的合法权益,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为,进一步明确卖方、买方、经纪机构的权、责、利,从5月1日起,全市存量房买卖合同正式启用。

  据了解,新启用的存量房买卖合同,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责任、义务作了更加明确的规定,新合同有少有的编号,需登记经纪机构资格备案号、经纪人证号等内容,并且只有合法经纪才能领用。已取得房地产经纪资格的机构,必须统一使用该合同文本,原来各经纪机构自行制定的存量房买卖居间合同被停止使用。

  新启用的合同首次明确了甲、乙双方支付佣金的时间及定标准;并明确了甲、乙、丙三方在违约的情况下所需承担的责任以及相关赔偿事宜。根据规定,经纪机构在使用该合同时,需加盖经纪机构印章,并由从事该业务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签名。此举,对规范我市的二手房市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搜狐焦点网6月3日“购房优惠季”爬房团报名
爬房路线广丰文化特艺城-阳光100-晨晟世纪城-金马怡园-德润康城,参与即有机会获得液晶电视及奔驰轿车 1、姓名 *(必填项)
姓名
2、电话 *(必填项)
电话
3、报名人数 *(必填项)
报名人数
4、您的建议
您的建议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