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建筑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 不允许“投标“

2011-11-30 10:21:11 来源: 新华网

  年底即将来临,拿着一年的辛苦钱回家过年是每个农民工的心愿。记者29日从石家庄市建设局获悉,该局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工作的通知》提出,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筑施工企业将不允许再进行建设领域工程的投标活动。

  通知提出,各施工单位在石家庄市进行建设工程投标时,应按照清欠政策出具石家庄市清欠办开具的“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并保证中标后进入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管理系统,否则,不允许再进行建设领域工程的投标活动。 已有在建工程的建筑施工企业在规定的时限内仍未按照要求完成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的,不予为其出具“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证明”手续。

  对不落实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管理和落实措施不到位,出现农民工投诉、群体上访的,将按照有关清欠政策给予严肃处罚,暂停其投标资格,同时加倍缴纳农民工保障金,外埠建筑施工企业将清除出石家庄市建筑市场,并记入建筑市场不良信用档案。

  据悉,石家庄市建设局于11月25日对10家未落实建筑劳务实名制“一卡通”制度的建筑施工企业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要求在11月底前完成整改,整改后仍落实不到位的将暂停其投标手续,并记入建筑市场不良信用档案,外埠建筑施工企业将清除出石家庄建筑市场。

更多延伸阅读
  • · 卖家多招数应对楼市低迷 专家称诱惑大风险大
  • ·楼市处下行态势 四招教您买到物美价廉的新房
  • · 潍坊楼市有条不紊加大优惠力度 市民仍持观望态度
  • ·《山东省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明年起实施
  • ·龚方雄:中国很特殊 房地产不存在整体性泡沫
  • ·调控成效初现 王石双手赞成政府对房地产宏观调控
  • ·一线城市商品房首现全线下跌 开始向买方倾斜
  • ·四喜看房走进英格兰风格建筑群之英伦花园
  •      更多潍坊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weif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