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潍坊首批公租房明年底竣工 小区配套齐全

2011-10-31 09:25:49 来源: 齐鲁晚报

  近日,潍坊首笔公共租赁房项目贷款发放仪式在高新区第二孵化器大楼举行,潍坊银行向高新区锦程公寓项目提供了6000万元的授信支持。据了解,锦程公寓项目是潍坊首批公租房建设项目,预计明年年底前可全部竣工,届时可容纳608户居民租住。

  潍坊银行董事长史跃峰介绍,经过国家一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现在的房地产项目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而银行也承受着最为严峻的信贷规模限制,但公租房属于国家支持建设的民生租住房工程,潍坊银行从有限的信贷额度中挤出6000万资金,以支持这一民生工程建设。

  据了解,锦程公寓项目位于高新区济青高速公路15号口以西、健康街以北,一期先行建设项目占地25亩为3栋608套高层公共租赁住房,由高新城投筹建,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2亿元。记者在锦程公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主体工程已完成,有了潍坊银行6000万元的资金支持,整个项目预计2012年12月可全部完工。

  据负责锦程公寓公租房项目开发的高新城投公司介绍,为程度降低公摊面积,有效提高居住实用面积,公租房每户都是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1号公寓每层楼为2个单元,每个单元有6户,配有四部电梯;2号公寓和3号公寓一层楼为一个单元,每个单元有8户。

  据悉,608套公租房中,每户都配有厨房和卫生间,三座楼建成后,小区内还将配备超市、理发店等,以方便居民生活。据了解,这三座楼的外墙都将采用A级不燃保温材料,楼外面也将建设有无障碍坡道,以方便残疾人的出入。

  据了解,这608套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的租住人群为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及新就业职工中的住房困难群体,公租房建成后,符合条件的个人或住户都可以申请租住公租房,租住价格将低于市场价格。按照《潍坊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公租房租赁合同期限一般为3-5年,合同期满后承租人仍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续租,但公租房只能用于承租人自己居住,不得出借、转租或闲置,也不得用于从事其他经营活动。

更多延伸阅读
  • · 近水楼盘先得"悦" 之潍坊水景房
  • ·小编带您走进 潍坊低碳绿色精品楼盘
  • · 潍坊再现万元楼盘 麒麟公馆亮相
  • ·潍坊楼市波澜不惊 新二手房交易低迷
  • ·潍坊学区房租赁需求再度升温
  • ·七个信号提示买房出手时机
  • ·潍坊楼市十月优惠楼盘打折巡展
  • ·搜狐焦点《楼市周刊》第二期
  •    更多潍坊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weifang.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