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奎文一小区房顶漏雨 多次反映一直未解决

2011-09-21 08:54: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潍坊新闻网讯 前几日的阴雨天气,让奎文区九龙山庄小区住在楼顶的业主们苦不堪言,下雨时不仅阁楼漏雨严重,就连正房内漏得也很严重。9月20日,该小区的多位业主反映,他们住了两年的新房子,前几天下雨屋里漏雨水,维修中心的工作人员称,雨天没法修,现在天气晴朗,他们再次去找维修人员时,却多次找不到人。

  新房墙上霉斑遍布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该小区16号楼2单元502室的赵女士家中,一进入客厅,记者就看到餐厅的北墙处有一片水迹印痕,整个北墙上部长约30厘米的墙面上刷有乳胶漆,已经成了“大花脸”,而与这面北墙相邻的墙顶上更为严重,上面不但有很多水迹印痕,而且乳胶漆都已脱落了很多。这面北墙下方是一扇推拉门,记者在这扇推拉门上也清晰地看到,门框上部有一道道发黄的水迹印痕,玻璃门上也有水流淌过的痕迹。记者还看到,厨房内的灯罩被摘下来了。“一到下雨天,我们家这道推拉门处就成了‘水帘洞’,雨水顺着门‘哗哗’地流!

  厨房内也漏得很严重,灯罩内满了水,我们都不敢开灯,只好先把灯罩摘下来了。”赵女士对记者说。

  赵女士又带记者来到了他们家的阁楼上,记者转了一圈发现,阁楼每个房间内的墙壁上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黑色的霉斑,厕所内的墙壁上不仅发霉,而且墙皮都已脱落了;一个存放着家电等物品的房间内,墙面上大面积发霉了。

  “阁楼上漏雨,我还可以忍受,但我们家的正房内也漏,让我怎么能受得了啊,必竟这房子我们才住了两年啊!我为这事已找了维修中心不知多少次了。”赵女士说起此事时非常生气。

  多次反映未得解决

  赵女士对记者说,她家的房子是2008年买的,2009年8月份搬进了新房居住。 当时买这套房子也是看中了它有一个很宽敞的阁楼,并且小区内的环境也不错。然而,2010年下雨后,她就发现不仅阁楼上漏雨严重,而且餐厅和厨房内也渗水。当时,她就到他们小区维修中心说明此事,工作人员解释说,天气太冷,他们没法修。

  当时赵女士认为,再等一段时间也行,阁楼内虽然漏水严重些,但餐厅、厨房内渗水不是特别严重。后来,也曾有维修人员到她家修过,但对方仅用沥青在房顶上涂抹了一番,根本没有起到作用。前段时间接连数日的雨天,让她都不敢离开房间,每天需要在厨房、餐厅内的地面上放上脸盆接水。

  “我们家这可是新房子啊!怎么会漏雨这么严重呢?”赵女士说,当时阁楼处漏得格外严重,但她觉得,维修人员可以暂时不修阁楼,但是正房总得给修好吧?而当她又来到小区维修中心说明此事时,没想到不少其他住在顶楼的业主也在反映雨天房顶漏雨的问题,工作人员告诉她,雨天没法维修,只有等天睛了以后再检查。得到这样的解释,赵女士也表示理解,希望天晴以后维修中心能彻底检查和维修,解决业主们的烦恼。

  天气逐渐睛朗了,赵女士再次来到了小区维修中心时,却没有找到任何人。

  气愤之中的赵女士于9月20日上午来到了小区物业说明此事,物业表示,他们只能帮忙联系维修中心来维修。随后维修中心的工作人员给赵女士打来了电话称询问情况,但是只表示来他们家查看情况,具体什么时候维修,还没有确切消息。

  “我们家的房子没有过保修期,但即使过了保修期,我们也交了公共维修资金啊,怎么就一直没人管呢?”赵女士无奈地说。

  记者在该小区了解到,16号楼3单元、17号楼等多位住在楼顶的业主家里,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漏雨情况。

  开发商正组织检修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到了该小区维修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不清楚小区内业主家里存在的这种情况,让记者联系该小区开发商工程部。

  记者又联系到了该小区开发商工程部,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内的楼顶面确实还没有过保修期,他们已初步了解了小区部分顶楼业主家里存在的漏雨情况,目前,他们正组织维修人员,开始逐一对每座楼进行检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