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潍坊搜狐焦点网 > 潍坊新房 > 新闻中心

11部委联合展开高尔夫球场全面清理整治工作

2011-08-19 20:52:1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改革委网站17日发布《关于开展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包括发改委、国土部等11部门将联合展开全国高尔夫球场全面清理整治工作。

  通知称,2004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明确要求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清理已建、在建的高尔夫球场项目。随后,盲目建设高尔夫球场的现象基本得到了遏制。但近期,一些地方无视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占用大量耕地和林地资源,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为切实加强规范管理,保护耕地和林地资源,坚决制止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现象,经国务院同意,在全国开展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

  此次清理整治范围是2004年国务院文件印发后开工建设的高尔夫球场。其中将重点督办占用耕地面积超过球场总面积50%的球场、在自然保护区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建设的球场、非法围垦河湖影响防洪安全的球场、非法占用公共资源建设的球场。对未按规定纳入清理整治范围的违规高尔夫球场,一经检查发现,一律予以取缔,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此次清理工作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检查指导工作,尽快研究细化实施方案,组织发展改革委、监察、国土、环保、建设、水利、农业、工商、体育、林业、旅游等部门,抽调专门人员成立工作组,对本地区高尔夫球场项目进行逐一核查,对违规球场依法进行处理。并严格按照《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水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对违法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的行为和有关地方政府部门违规审批、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等失职渎职行为,要依法进行查处,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