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商圈,重新定义城市中心

2018-05-25 15:54: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访台州经开万达广场总经理赵亚康

构建城市地标、激发区域潜能、提高生活质量……随着台州经开万达的规模化扩张,人们已经将万达广场与“城市中心”划上等号。事实上,一个又一个的既定事实也在证明这一说法。

http://my.tv.sohu.com/us/303606098/102253460.shtmlX

2013年落子台州,2016年6月19日开业,短短两年时间,台州经开万达广场总客流超过3500万人次,总销售额突破13亿元。

万达的出现改变了市民原有的消费习惯,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优势,也让其拥有形成独立大型商圈的资本。近日,台州经开万达广场总经理赵亚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探寻万达广场的成功之道,及万达商圈的潜力和影响力。“万达开业之前,台州市区没有真正意义的综合体,商业形态以百货、步行街、商业街形式为主。万达的进驻改变了这种商业格局,市民消费逐渐从单一百货、路边餐饮转移到综合体消费。而在万达之后,2017年台州市区又陆续开了两家综合体,分别是银泰城和星光耀广场,这些综合体的出现,让市民享受到更多服务,在新的城市板块形成新的商业聚焦点。”赵亚康说。


纵观各地万达广场,其项目选址都有相似性:处于城市交通枢纽之上,周边各项社会配套资源广泛,商圈形成条件优越。此外,再加上万达本身强大的“造心”能力,往往创造出1+1>2的价值。“万达落户城市新板块,这个区域的发展会以万达广场为核心向外扩容。”赵亚康说,在万达广场的辐射半径内,无论商业还是地产都将被带动、激活起来,依托万达所形成的强大辐射力,带动区域发展、拉动周边区域价值提升。


在台州经开万达广场的带动下,其所在地段已被打上深深的“万达烙印”,不少房地产商进驻布局房地产,教育、医疗等各种配套也丰富起来,一大批商业体、创意创新产业园陆续出现,各类商贸业态纷纷汇集。现在,无论是吃饭、娱乐、购物,都可以在万达享受到一站式的服务。

在市区融合背景下,如今的台州经开万达广场已不单单是服务于一个区域的普通综合体,更是成了区域融合的“粘合剂”。“目前,周边已经有中梁‘台州一号’等房产在开发,而台州银泰城也在附近,相信两个商圈的交汇,既可为市区融合提供助力,更会推动主城区新商贸核心区域的形成,进而重新定义城市的中心。”赵亚康说。

万达所在,即城市商业中心,万达的“造心”能力毋庸置疑。在它的辐射影响下,周边无论是经济业态还是地产开发,都活跃起来。这其中,最得其优势的莫过于与万达一步之隔的房产地块“台州一号”了。

去年该地块拍出20.4亿元的总价,由中梁、阳光城、荣安、方远四大房企联袂开发,地块就位于万达广场南侧,面积达45万平方米。体量大,总价高,未来这里将建成一个国际生活区。可以预见,受益于万达商圈,这个社区也将成为未来城市中心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