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海峡两岸新时代青年才俊故土行活动拉开帷幕

2017-11-29 08:27: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午,2017海峡两岸新时代青年才俊故土行活动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台湾的30名大陈岛人三四代、优秀青年乘船来到大陈岛,他们在岛上寻根问祖,和老垦荒队员谈话交流,共同感受“两岸一家亲”的血脉深情。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贾铭华、胡婧倢等大陈后裔,也有国民党官员傅中武,台湾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等青年才俊,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是首次来祖国大陆。

大陈岛乡情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贾铭华带着儿子贾钧翔一起参加这次活动。贾铭华的父亲当年在大陈岛打渔,1955年去了台湾。故土情深,贾铭华创办的企业就叫“大陈联合企业有限公司”。他说,台湾有十多万大陈子弟,大家想把台湾的工商业引到大陈岛来,让大陈岛取得更大的发展,成为联系两岸乡情的一个纽带和桥梁。

在大陈岛青少年宫,台湾青年们和徐定寿等8位大陈老垦荒队员座谈交流,他们握住老人们的手,“爷爷好!奶奶好!”叫得格外亲切。徐定寿老人今年已经90岁了。他说:“见到台湾大陈人后代,感到很高兴。大陈岛就是一座桥梁,加深了台州和台湾两地的了解和交流。”

椒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士荣全程陪同台湾客人。据介绍,椒江2015年开始举办大陈乡情文化节,“今年4月23日,台湾也举办了大陈乡情文化节,今后每年两地都将举办一次该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时间为11月27日—30日,接下来他们还会参观台州青年创客空间、台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吴子熊玻璃艺术馆,11月30日他们将去玉环市参观浙台经贸合作区,并在大麦屿举行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台州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