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女子押房救“男友” 被骗近三百万

2017-11-28 08:11:35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女子押房救“男友” 被骗近三百万

本报讯(记者林靖)无业男谎称家中有权有钱,与被害女子“谈恋爱”后,以“搞拆迁砸死人”、“被抓需疏通”、“要给家属赔偿金”等多种理由,并一人扮演“男友”和“警察”两个角色,竟先后骗得“女友”为救他抵押房产等的近300万元。男子丁某因涉嫌诈骗罪,日前被海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受害女子周晓丽(化名)是一家洗浴中心的服务员,今年1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前来消费的丁某。丁某声称自己是高干子弟,家中有权有钱,还拿出了一张高官的照片,说这就是他的父亲,现在他凭借家里的关系搞拆迁,挣了不少钱,还经常给晓丽送花、打电话、发短信嘘寒问暖,渐渐赢得了晓丽的好感,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但晓丽万万没想到,这背后竟是一场骗局。

今年2月,晓丽接到丁某的电话。丁某声称搞拆迁砸死人,需要钱摆平,现在自己手头还差两万元,希望晓丽帮忙。晓丽不假思索,立刻给丁某转过去两万。不料,丁某又陆续以“自己被公安局抓了,需要钱疏通关系”,“死者家属悲伤过度不幸去世,需要给人家赔偿金”等理由,不断向晓丽要钱。

到后来,丁某的手段越发高超,甚至一人扮演多个角色。他先给晓丽发短信,称自己的手机即将被没收,以后有事会委托警察跟晓丽联系;又以警察的身份通过微信联系晓丽,称丁某被羁押时精神濒临崩溃,赶紧打点营养费;之后,称丁某的事自己可以疏通关系解决,但需要运作费。

晓丽已完全被爱情和担心冲昏了头脑,有求必应,不仅将自己的积蓄全部交出,还将自己的房子抵押借钱转给丁某,陆续交出了280余万元。当晓丽再也拿不出钱时,丁某则“人间蒸发”失联了。这时晓丽才如梦初醒,慌忙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经过侦查,将丁某抓获。原来,丁某只是一个无业人员,小学没上多久,便辍学在外游荡。他曾因犯盗窃罪、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这次丁某结识晓丽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行骗,没想到竟轻易得手,于是一发不可收拾,所得款项已被挥霍一空。

海淀区检察院检察官董立岩、王冰提醒大家,在选择恋爱对象时切不可盲目,不要被花言巧语所迷惑、蒙蔽了双眼。社会上许多不法分子,谎称有权有钱,以恋爱之名行诈骗之实。大家在遇到求爱者时,一定要充分了解对方,保持必要的理性,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否则,被骗的不仅仅是感情,还有自己的财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