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人物专访|陈敬夫:数字是认识世界的另一种方式

2017-11-15 13:50: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陈敬夫,国学预测师、儒学副会长、路桥区书法会员。11月13日,于搜狐焦点台州站接受采访。

http://my.tv.sohu.com/us/168348887/94701792.shtmlX

喜欢就会钻研

国学是一个特别大的概念,中国的学问,有记录的就已经有五千年,两汉经学、魏晋玄学、隋唐道学、宋明理学、明清实学,还有新时代不断发展的信息,就是花一辈子的时间也是学不完的。

陈敬夫老师进入这个领域差不多有八年时间了。他说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喜欢这块内容,从上学时就对儒家、道家的思想感兴趣。

数字能量学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接触到数字,等红绿灯的时候,拿手机看时间的时候,买东西付钱的时候……在陈老师眼中,数字还有更大的奥秘。

“把你的电话号码报给我。”几分钟的时间,陈老师把我最近遇到的事情大致说了出来。

有一部分没接触过数字能量的人会觉得这就是江湖骗子的把式,就用电话号码上的几个数字,怎么可能算得出人生吉凶?社会是多元的,我们不能要求所有的人都持有一种思想,所有的人都必须会拿着数字在那里测自己的运势,那样会很恐怖。但确实存在一部分人,愿意静下心来,研究其中奥秘。

能帮助别人让我很开心

有一些厉害的周易大师,一本书放在桌子上,他能算出这本书什么时候烂掉。

我有些时候也会帮身边的朋友算一下,给他们一些建议,帮助他们规避一些不好的事情。当然,也有一些不太相信我。陈老师说,作为朋友,我觉得自己有提醒的义务,但他们实在不愿意相信我,我也不能强求,成年人有自己的思考方式。

陈敬夫老师现在专门研究风水、易学方面的文化,组了一个工作室,在路桥王子酒店这边。自己国家的东西还是得有人传承下来,他希望将来能开一个关于传播国学方面的学习班,把这些优质文化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