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拾荒助学老人登上常山讲台 讲述爱心与坚持

2017-11-08 09:04:11 来源: 浙江发布

11月7月下午,爱心洒满退休路——“最美老人”王绅森同志事迹报告会在常山举行。

  尽管已是85岁高龄,但近3个小时的报告,老人始终饱含热情。台下来自常山精神文明工作战线上的相关负责同志、志愿者代表、老干部代表、机关干部等200余人,听得全神贯注。

 老人在讲述他的故事。

  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8月对这位拾荒助学老人的连续报道引发了巨大关注,两个多月来,不断有热心人士找到老人,加入了他的助学队伍,他也入选了10月的“浙江好人榜”。据不完全统计,老人通过拾荒共计资助70余名困难人员,这其中就有两名常山籍学生,在他的帮助下圆了“大学梦”,自此他与常山结缘。经县里一再邀请,老人同意到常山宣讲。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老人选取了自己一个个朴实生动的真实故事,向大家讲述着他的爱心与坚持。

  战争年代,困苦的童年在他心中埋下了助人为乐的种子;17岁那年他参军入伍屡立功勋,转业地方勤于工作甘于奉献;退休后他依靠双手帮助他人,还曾在拾荒途中发现失物主动归还。

  传递爱,是王老反复提及的一个话题,他也在其中寻找到了助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老人的故事打动了现场的很多人。

  老人一直鼓励两位先后受他帮助的常山孩子,在有能力的时候,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如今,受他资助的玲玲大学毕业走上教师工作岗位,不但自费给困难学生购买文具、营养品,还经常无偿给他们开“小灶”;更令老人欣慰的是,玲玲还瞒着老人给另一位受他资助的常山孩子寄去200元生活费。

  “播种爱回报的也是爱。”“麦田计划”常山工作站负责人蓝燕萍深有感触,她从事助学解困、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事业近10年,王老的报告让她在公益道路上更有信心,要尽力尽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爱心去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去参加公益,为常山打造“好人之城”做更多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