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小伙收神秘包裹,拆开竟是半斤黄金

2017-11-04 08:38:40 来源: 浙江发布

       明明买的是充电器,拆开快递包裹,里面竟然是亮闪闪金灿灿的黄金饰品,足有半斤多重。

  当这天上带下来的“大馅饼”砸中28岁绍兴小伙倪新国时,他先是震惊了,然后开始想办法赶紧找失主。

  真是想给他一个大大的赞。

       买充电器收到了半斤黄金饰品

  绍兴小伙排名前列个想法是寻找失主

  今年28岁的倪新国是绍兴柯桥区齐贤街道人,在齐贤镇当地的印染企业工作。

  10月31日傍晚5点,下班后的倪新国来到单位门口拿快递,却同时收到两个快递包裹,一个是他买的充电器,另一个是什么呢?老婆网购比较多,他以为是老婆网购的东西,所以没有多想。

 但是打开快递一看,他顿时惊呆了。“先打开是一个茶叶盒,一层层翻开来,里面是一小包黄金,金灿灿的,毛估估有半斤的样子。”倪新国说。自己没有购买黄金,老婆也未曾买过,那这包金子是谁的呢?倪新国仔细想了想,一定是快递搞错了。

倪新国对比了快递单号,发现自己收到的两个快递单号竟然一模一样。细心的他又发现黄金的塑料袋包装上有公司的名字,上面写着,绍兴县凯瑞金银饰品有限公司;里面还有一张小纸条,写着黄金的重量“254余克”。

  “这么贵重的东西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面对着半斤多的黄金饰品,倪新国丝毫没有动心,而是想着及早物归原主。

  但是要找到失主并不容易,快递单号都是自己的,没有对方任何联系方式。

  那就上网查下公司名字看看,说不定会有收获。

  倪新国上网搜寻,果真找到了这家饰品公司负责人徐先生的电话。

  失主起先以为小倪是骗子

  确认自己的单号是空号后才恍然大悟

  从网上找到号码,倪新国立即打过去确认,可对方因为忙碌一直没有接电话。无奈之下,他试图通过微信和对方联系。

  这一边,失主徐先生却一直满腹狐疑,对于倪新国的说法,他不以为意,甚至一度以为倪新国就是一个骗子。

  倪新国的信息越说越详细,徐先生仍然半信半疑。直到他打客服电话查询快递单号,结果发现是空号,也就是“查无此单”时他才反应过来。

  “倪新国说的巧合应该是真的。”

  徐先生说,他们店在越城区解放路上,10月30日晚上将这批黄金饰品寄到深圳加工,价值7万多元。“刚开始接到倪先生的电话,我还以为遇到了骗子。”徐先生说,倪新国为人特别牢靠,还向他再三确认黄金的数量,防止黄金被人冒领,直到他说出准确的数量和快递包装形式,双方才真正确认下来。

  此时已经到了晚上9点多,时间有些晚,双方约定,11月1日早上,两人一起到齐贤派出所交接这包黄金。

  11月1日上午,拿回沉甸甸黄金的徐先生非常激动,他说:“如果不是倪新国拾金不昧,我可能都不知道去哪儿找回这个包裹,真的要谢谢他。”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失误?

  徐先生事后分析,可能是快递公司操作失误,将倪先生的快递单子打印了两次,一张贴在倪先生的充电器快递上,一张贴在他的黄金包裹上,并一起寄到倪先生那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