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iPhone X 开售首日: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2017-11-04 08:22:07 来源: 搜狐网

iPhone X开售首日,苹果三里屯店排队的果粉。

今天上午8点,苹果店员的倒计时声未落,一名中年男子就冲进了北京三里屯的苹果门店,抢到了这家门店排名前列台、也是苹果史上最贵的手机——iPhone X。他将很快出现在各大中外媒体的报道首图中。

根据官网信息,苹果三里屯门店从今日起的三天都设置了特别营业时间,今天8点开门,比平时提前了两个小时。但只有提前预约的消费者才能今天在门店提货,目前线下不出售。明天(11月4日)8点,苹果官网将开放第二批预约。

iPhone X开售首日,苹果三里屯店排队的果粉中,年轻男性居多。                                           来线下提货的消费者以年轻男性居多。他们有的是为了体验排名前列批拿到iPhone X的“仪式感”,有的是因为订了两部,但苹果官网只能邮寄一部,另一部需要来门店自取。

11月3日,苹果三里屯店排队人数不到100人。                                                                         9点59分,这家店又经历了一次倒计时。门店体验侧的门打开,没有预约的人们潮水一般涌进来,放了体验机的桌子被团团围住,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店员们大声向他们讲解新机的功能和用法。

11月3日,苹果三里屯店体验区。

黄牛和苹果的较量

历年苹果发布新机,大大小小的黄牛都要跟着吃口肥肉。但今年黄牛的日子有点担惊受怕了。

苹果三里屯店附近,黄牛并没有比排队的果粉少太多 。

周刊君到苹果三里屯时,胡志辉已经在这里寻找了两个多小时的买家。他是个“做苹果批发,给各个手机店供货的”黄牛。iPhone 8正式发售之后需求惨淡,黄牛价很快跌破官网价格,他亏了不少钱后感叹:“苹果8没搞头了,苹果X还是可以搞搞的。”

11月3日上午10时, 黄牛给出的iPhone X进价 图片由黄牛提供

256G iPhone X的官方售价是9688元,64G iPhone X售价8388元。胡志辉预计iPhone X能炒到一万五到两万块钱,正式发售前,他就从渠道商进了几十台 iPhone X。

上午10点左右,周刊君从各个渠道得知,售价普遍在官网价格基础上高1000-2000元。今天上午胡志辉卖掉了三十多台iPhone X。深灰色版比银色版更受欢迎,也更贵一些。

“行情一直在变。”到了中午,胡志辉有些兴奋:“全都涨了! iPhone X的售价又涨了200元,256G版本加价到一万一千多。”下午他收购iPhone X的价格提高到10500:“早上的卖价,现在都能收回来了。”

苹果三里屯店附近,黄牛在拉客 。

从10月27日iPhone X开放预售后,黄牛们经历了不安的一周。10月27日,周刊君在某电商平台店铺看到,iPhone X国行版256GB版本标价16000元,注明最晚11月19日发货,月销量32笔。卖家说“现在还不知道具体价格,大概1万到2万。想要便宜就多等一段时间。”现在这家店256G灰色版本已经跌到了11400元,银色版本11000元。

iPhone X开售首日,苹果三里屯店排队的果粉

iPhone X为苹果扳回一城

今年是苹果十周年,但铺天盖地的负面报道一度让人们觉得它的霸主地位岌岌可危。

先是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希在演示iPhone X时,面部识别解锁失败引发“群嘲”;当iPhone8开售时,苹果三里屯店门口冷冷清清,提前备好的保安和栏杆都没有派上用场,队伍的长度甚至不及隔壁发售合作款服饰的优衣库;iPhone 8后来出现电池安全事故,又因需求惨淡遭遇降价,iPhone 8 Plus在某电商平台上卖出了4788元的价格,与官网相比打了八折,成为苹果史上降价较快的一款手机。

iPhone X更是因产能不足频频登上各大媒体头条。甚至有报道称,苹果为了满足如今市场供不应求的现象,减少了iPhone 8的产线来弥补iPhone X的产能不足。

iPhone X的高价策略也成了阻碍更多人消费苹果的壁垒。企鹅智酷发布的《2017中国手机消费报告》指出,2017年仅65.7%的苹果用户会考虑在换下一部手机时仍然选择该品牌,这个数字低于华为。在问到为什么不想买时,71.4%的苹果用户表示价格太高。

除了内部粉丝动摇,苹果还遭遇了中国本土手机品牌的竞争。它仍牢牢占据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老大地位,但华为已在高端手机市场取得了一定成功。根据上述报告的数据,曾经使用iPhone的用户,转向华为的占比较高,相比2016年的数据,转向华为的用户占比在2017年出现明显上升。对手机厂商来说,高端智能手机(定价高于400美元的智能手机)是利润最丰厚的产品。在这个战场,他们的竞争将会加剧。

尽管“手机进入国产时代”的说法一直不绝于耳,但没有任何一个手机品牌能像它一样吸引这么多黄牛、媒体和流量了。苹果发布会当天,含有iPhone X的标签在社交媒体上的阅读量达到了4亿次;根据新榜的数据,苹果十周年发布会后第二天,有一万多篇公众号文章提及iPhone8,其中有41篇阅读量超过10万;苹果发布会甚至比色情内容更吸引流量,据全球较大的色情视频分享网站统计,苹果新品发布会期间,其网站的访问流量下跌7个百分点,全球日平均流量下降4个百分点。

iPhone X开售首日,苹果三里屯店排队的果粉

更近一点的消息是,近期不少消费者预约的发货日期都显示“提前”,这或许暗示苹果已经修复了产能不足的bug。另据媒体报道,iPhone X的生产线已经扩充到了35条,每天可以生产大约25万部iPhone X。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称iPhone X预定量已经“打破了纪录”,将成为苹果较受欢迎的智能手机。苹果再一次成功了。

这是一份不错的十周年献礼。这款苹果史上最贵的手机,也给苹果带来了股价历史新高,市值突破8700亿美元。10月份苹果市值增加了770亿美元。较新的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营收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在大中华区结束了连续六个季度的业绩下滑,同比增长12%。

iPhone X开售首日,苹果三里屯店,提前预约的果粉在提货。

和去年同期相比,苹果在第三季度已经实现了40%的销售增长。我们尚且不知道增长趋势能否长久,但起码iPhone X解决了一部分问题,给苹果扳回一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