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民警深夜跳入江中救回落水女子

2017-10-23 08:41:25 来源: 浙江发布

10月19日深夜11时,杭州警方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在路过九堡大桥时,发现桥下钱塘江4号丁字坝延伸段站在一名女子,看情形想要跳河轻生。

  接到报警后,正在巡逻的九堡派出所巡警张耀选马上赶往现场,同时警方也通过监控视频确定了女子的准确位置。仅仅花了9分钟,民警就赶到了现场。

 女子站在丁字坝边缘欲轻生。

  沿着江堤搜索了近300米,张警官发现了落水女子,当时她已经走完了整段丁字坝,双脚踩入水中。张警官快速向女子跑去,边跑边脱掉了警服,做好随时跳水救人的准备,“如果她再往前走,后果不堪设想,情况危急我只能边跑边做准备,同时通过喊话来转移她的注意力,希望能多争取一点时间。”

  不过女子发现民警靠近后,不但没有停下危险的行为,反而情绪激动地大喊,不要民警接近,同时继续向深水中走去。等张警官赶到时,女子已经走入江中十几米远,水已经没过了她的腰际。见此情形,张警官不顾冷夜低温,一个猛子扎进了冰冷的河水中,在没有其他救援设备的情况下,徒手拉住了轻生女子,随后拦腰将其拖到了岸边,及时挽救了她的生命。

  上岸后,女子情绪有些低落,所幸身体并无大碍。经了解,女子自称姓王,与丈夫一起创办的服装厂倒闭,还欠下了30万元外债,夫妻俩因此多次吵架。19日,女子承受不了债务压力,遂跑到江边想轻生。随后,民警将王某带回派出所,耐心做起思想工作,并联系其家人来所将该女子安全接回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