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神奇的黑科技!电瓶车失窃10秒内找回

2017-10-23 08:40:19 来源: 浙江发布


电瓶车遭窃防不胜防?最近,长兴公安亮出一款研制已久的“黑科技”,不仅能实时定位电瓶车所在位置,还能及时向公安安全平台发送报警信息。有了这款“黑科技”,小伙伴们再也不用担心电瓶车不翼而飞了。

  据长兴警方介绍,这款“黑科技”名叫二轮电动车安装智能防盗终端OBD,长兴是全省排名前列启动二轮电动车防盗及安全系统平台项目的县(市、区)。

  “这个OBD只是该系统平台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还有应急调度指挥中心、综合治安管理系统、安全出行APP,能较大限度保障市民的电瓶车安全。”长兴警方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长兴警方为防范电瓶车被盗亮出的"黑科技")

  这个二轮电动车防盗及安全系统有啥功能呢?

  首先是车辆交通事故自动报警功能。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发碰撞、摔倒产生的剧烈振动,系统平台会在排名前列时间收到报警信息,及时通知交警等相关的救援机构实施救援,并同时通知车主的亲友;一旦发生车辆整车或电瓶被偷案件,系统平台会在车辆位置发生偏移或断电后自动报警,大大减少车辆被盗案件的发生。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打击犯罪,保障财产安全。

  此外,长兴警方还为车主们专门推出了一款名为“长兴出行”的APP,车主可以通过APP,对关联的车辆设置位置停放区域,也接受关联亲友之间安全信息,并与车辆指挥调度中心互动。还能设置“一键报警”功能,即当自身的安全受到直接危险时,按手机的音量键超过10秒,系统平台将报警信息发送至公安监管平台,公安收到报警会及时出警。

  长兴警方表示,该项目作为当地公安机关智慧监管的一项重要抓手,已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开来。需要安装的市民可以前往公安指定服务点进行安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