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3平方公里—中央创新区 台州未来的“科技之城”

2017-10-12 11:23: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开发区东部区块

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

未来它将是台州的

“科创高地”

打造台州“科创高地”

建设宜居宜创市区大花园

今天(10月10日)上午,台州中央创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排名前列次会议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

中央创新区开发建设

是实施科技新长征的重大举措

为什么要开发建设?

台州要实现裂变扩张、赶超发展

奋力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都离不开创新驱动

推进中央创新区开发建设

是开发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关键一招

是创建高级高新区的点睛之笔

是实施科技新长征的重大举措

建设中央创新区

——是实施创新驱动、助力裂变发展的重大举措

——是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城市能级的必然选择

——是优化城市环境、改善社会民生的现实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担当,统一思想行动,加快推进中央创新区建设,为台州可持续发展打造永不枯竭的“发动机”。

不仅要把中央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示范区,更要将其打造成集工作、居住、购物、休闲、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品质生活区。

如何开发建设?

建设目标

一年打基础

两年拉框架

三年出形象

五年成规模

今年是全面推进中央创新区开发建设的起步之年,要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以科创和环境生态为内核,以文化休闲、居住生活、科创商贸服务为外延,建设宜居宜创市区大花园,着力打造台州版“科创特区”。

①高起点规划设计

按照“宜居宜业、集约节约、高端现代”的要求做好系列规划,以国际视野和国内一流标准做好重点设计。

②科学谋划建设时序

同步推进项目落地和城市更新改造,确保先期启动项目早开工、早出形象。

③积极培育科创主体

建设、招引、培育一批高水平的科创平台、科创综合体和科创型企业。

④抓紧启动实施征地拆迁

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征地拆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群众拆得顺心、搬得安心。

凝聚强大合力,确保顺利推进

中央创新区开发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做到责任到位、政策到位、力量到位、督查到位、宣传到位,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创新区建设。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参加会议)

(副市长蒋冰风主持会议)

中央创新区在哪里呢?

↓↓↓

台州中央创新区位于开发区东部区块,东起椒金线、西至东环大道、南起现代大道、北至市府大道,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

(该区块目前部分土地有待开发)

中央创新区定位?

打造

台州科技城核心区

国家高新区中心区

浙东南自主创新示范区

建设集约、融合、高效的高品质“产业社区”、“创新社区”、“人才社区”。

目前已谋划中央创新区花园绿环、梦想加速区、现代服务业大厦、国际学校、人才社区(聚英家园)、台州湾创新广场、台州国际生态街区、台州数码科技园等一批先期启动项目。

全力打造“科创高地”

为推进台州裂变扩张、赶超发展

提供强大动力




文章来源无限台州,如果侵权请及时联系更改或者删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