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台州交通卡可在公交站台充值

2017-09-25 08:04:54 来源: 浙江发布

“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每当公交刷卡听到这样的提示音,或许你在想,“还得专门跑去网点充值,真麻烦”。那么,有没有更便捷的充值方式呢?公交部门给出了较新答案:有。

记者昨日从台州市城乡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市民广场、市图书馆等25个椒江公交站点上都安装上了“公交卡自助充值机”,这意味着,市民在公交站台上就能实现公交卡充值。

公交卡自助充值机怎么充值?带着疑问,记者来到市府大楼公交站点,体验了一把。充值机就安装在公交站台一侧的柱子上,为白色方形设备,有点类似公交刷卡机,上面写着“公交卡自助充值机”,并印有“台州通”的Logo。

按照操作流程,记者打开了手机蓝牙和微信“扫一扫”,将交通卡放在自助充值机上,并扫一扫右上角的二维码。扫描后,便进入注册、登陆的界面。因为是新注册用户,注册成功后,领到6元红包优惠券。

登陆成功后,就进入充值页面,里面会显示公交卡余额,及要选择的充值金额。记者选择充值10元,不过要注意的是每充值一次都将收取设备使用费0.5元,因为之前领了优惠券,最后支付还是10元。支付成功后,设备就会自动对卡片进行充值。

记者体验下来,这种充值方式确实非常便捷。那么,首批自助充值机都安装在哪了?

“我们共采购了200个设备,首批25个自助充值机安装在了椒江人流量较多的公交站台,比如台州客运总站、市中心医院、康平小区南等。”市城乡公交一卡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长青说,“接下来,除了在椒江,我们还会在黄岩、路桥的公交站牌、便利店、机关单位等人流密集处进行铺设,方便市民的充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