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女孩公交车上晕倒,司机乘客齐救助

2017-09-25 08:04:28 来源: 浙江发布

近日,温岭一辆公交车上,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公交车司机和乘客们合力,将一位在车上晕倒的少女,排名前列时间送到了医院,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当天,温岭巴士服务公司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陈华良,像往常一样开着他的公交车,在温岭火车站和新车站之间来回行驶,接送着来往的乘客。

在做公交车司机以前,陈华良就是跑运输的。不过,那时候他开的是大型旅游车。一年多以前,他放弃了旅游车司机的职位,应聘成为1路公交车的驾驶员。

下午3点钟,他开着公交车载着一车的乘客,从温岭市区开出,前往温岭火车站。车子开到城西合凹村的时候,突然车厢内一片嘈杂,惊动了正在开车的陈华良。

“当时我也不知道车里发生了什么,后来过来一位乘客告诉我,车厢中间一位女孩突然晕倒在座位上,不知道是什么情况。”陈华良说,很快他也在后视镜看到了这一幕。

情况发生得比较突然,但是陈华良没有惊慌,他排名前列时间停下了车,然后准备将女孩送往最近的医院。他在车上向乘客喊话,希望大家见谅车子要返回市区了。

这时候,女孩的安危最重要,大家都没有反对。同时,陈华良还叫车上的乘客给120急救中心打去电话,以便急救车能够排名前列时间将女孩接到医院。

一番安排之后,陈华良开车掉头往回走,车子一直开回到温岭市区购物中心附近,一旁等候的急救车和急救人员马上把女孩从车上接走。

直到这时,陈华良总算放下了心,他一边跟车上的乘客致歉,一边又开上了车。“我想,不管是哪位公交司机,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去这样做的,这是我们的职责。”陈华良说,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据了解,晕倒的女孩被送到温岭市中医院后,立即进行了身体检查,被确认脑袋上长了肿瘤,幸亏当时送诊及时,不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