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男子存款不翼而飞,原是淘气女儿惹的祸

2017-09-22 08:45:33 来源: 青年时报

原标题:杭州一男子存款不翼而飞,原是淘气女儿惹的祸……

莫名其妙:

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的银行卡少了1万多元。”昨天(9月20日)下午1点多,黄先生急匆匆地报了警。黄先生家住富阳银湖街道,中午他到银行取款机取钱,让他吃惊的是几个月没用,银行卡里竟然无故少了10000多元钱。

黄先生心里很纳闷:“银行卡明明放在自己身上,这几个月也没有人取过钱,卡里的钱怎么会少了1万多元呢?”这张卡是老婆的,可是一直放在自己身上。

黄先生火急火燎地打电话询问老婆,有没有取过卡里的钱,老婆直摇头:“卡一直在你身上,我怎么知道?”

银湖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简单了解了情况后,在银行查看了黄先生的银行卡转账记录,又看了看他的手机。一些蛛丝马迹让民警觉得这有可能不是一起网络盗窃警情。

蛛丝马迹:

手机里有多个游戏APP

民警发现,从3月份以来,黄先生的银行卡是分多次以几百元的额度转到一个“财务通”的账号上。通过查看手机,民警还在他的手机上发现了多个游戏APP。“我们的排名前列感觉这可能不是盗窃,倒像是‘游戏高手’的课金消费。”办案民警说。

民警把发现的情况向黄先生进行了说明,了解到其家里还有一个10岁的女儿,建议他回家等女儿放学后问问情况。

果然,到了下午5点钟左右,黄先生给民警来了电话,坐实了民警的猜想。

水落石出:

淘气女儿用来游戏充值

原来黄先生的女儿平时做完作业后,他就会把手机给女儿玩一会。女儿在爸爸手机上下载了多款游戏,然而游戏中各种皮肤、道具的诱惑力实在太大,女儿经受不住道具的诱惑,就偷偷瞒着大人花钱充值、购买游戏装备,银行卡里的一万多块钱就这么不翼而飞。

网络图

至于如何得知支付密码,黄先生说这全靠女儿自己的记忆力,她之前看到妈妈用过支付宝输入过密码,她就记住了。

甄别案情不属于盗窃后,民警又对黄先生进行了叮嘱告知其注意手机支付安全。

警方提醒,要妥善保管手机、银行卡支付密码,防治还是沉溺于手机游戏。父母更应该多抽空陪伴孩子,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