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庆长假高速免费通行8天

2017-09-18 17:48: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即将开启8天长假模式,不少市民已经计划出行了。

和往年一样,今年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不过,因为是中秋和国庆连着的假期,今年的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比往年要多上一天,高速免费具体时间为10月1日零点到10月8日24点。

每逢节日期间,市民出游热情高涨,预计交通流量将持续攀升。据台州高速交警介绍,高速今年日均流量近10.3万辆,同比上升9%,节假日期间流量近20万辆。

这也意味着,届时,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到饱和状态。一旦发生刮擦等事故,可能就会导致拥堵。

和往年一样,吴岙至临海北猫狸岭隧道群、黄土岭隧道这两个路段比较堵,就一天来说,上午9时到11时、下午2时到4时高速上车流最密集。

从往年国庆交通事故情况来看,绝大部分为轻微追尾事故,而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造成事故的,占总事故量的大部分。

在此,高速交警建议,驾驶员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如果开车过程中遇到如车辆抛锚等突发情况,车辆能靠边的先靠边,车辆不能移动的,先放后警示标志,打开双跳灯,人员及时撤到高速公路护栏外等。遇上拥堵,不能挤占硬路肩。

要注意的是,9月1日起,浙江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启用区间测速和低速抓拍系统,用“电子狗”来回避测速行不通了。其中,台州区间测速路段为S28台金高速台州方向,而且高速违法可能还要多交保险费用,在此也提醒广大司机文明出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