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市首例!一“老江湖”在一电动车装了这个

2017-09-16 08:40:53 来源: 青年时报

原标题:全市首例!杭州一电动车装了这个,不光“老江湖”栽了,连收赃的窝点也被一并端了!

发现电动车被盗报警

9月7日晚上10点,下城警方接到市民陈女士报案,称当天晚上7点40分,她将一辆电动车停放在下城区华丰东苑老年活动中心门口,车辆锁好后离开,等到9点53分回来,发现电动车不见了,随后她赶紧向石桥派出所报案。

在询问中,民警了解到陈女士的这辆电动自行车之前曾装了物联网防盗装置,该装置与杭州市公共安全射频管控平台相连。

嫌疑人抓获

案发后第二天,民警通过该平台迅速查询到该辆电动车的实时轨迹和较新位置,于9月11日下午1点左右在杭州市下城区德胜某小区停车位上找到这辆被盗车辆。

民警调出嫌疑人骑车逃走的监控

层层线索找到嫌疑人

随后民警又通过现场监控查询到该辆电动车现驾驶人,但对方描述这辆车是他从一家二手电动车店购买。

在这名驾驶人的指引下,民警迅速找到二手车店主,店主交代这辆涉案电动车是在9月7日晚上11点收进,嫌疑人系一名东北人,并留有联系方式。

9月11日下午4点半左右,民警在下城区景南苑某幢抓获嫌疑人李某(1977年生,辽宁人)。

8月22日偷盗

“老江湖”栽在“防盗神器”上

经审查,嫌疑人李某交待其盗窃作案事实。同时警方还查明,这李某原来是个“老面孔”。经查,8月份以来,石桥辖区内曾发生3起电动车盗窃案,民警通过监控侦查,发现这一系列盗窃案的嫌疑人——正是李某。

正当民警苦于线索有限,一直没机会抓住他时,没想到他再次犯案,这回是自己撞上来了!还连带着帮助警方查获一个收赃窝点!

8月16日偷盗

栽在“防盗神器”上,这个“老江湖”一定做梦都没想到。经审查,嫌疑人李某交待其系列盗窃作案事实。目前,其已被下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8月22日偷盗

杭州警方打造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

被偷了还可以赔

其实,早在两个月前,杭州警方就曾向社会公开推荐这一新型“防盗神器”。目前已在江干、拱墅等试点安装地区推广安装电动车上万辆,但由于缺少相关案例实证,市民对此的知晓度和认知度整体还不高,亟待大家向身边亲友推荐。相信随着这一”防盗神器“的大量普及,将对电动车盗窃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效震慑。

警方提示,安装了这种“安心锁”的电动车一旦发生被盗,请在排名前列时间拨打110报警,并将悬挂在电动车尾部的备案编号告知接警员,协助公安机关破案,追回您的爱车。

目前,电动车车主可以到以下安装点进行安装(以各安装点具体开设时间为准):

●  江干区

1、笕桥派出所横塘社区警务室(笕丁路235号)

开设时间:2017年7月18日

2、九堡派出所九堡社区中区警务室(德胜东路和九睦路交叉口,九堡家苑二区九排旁)

开设时间:2017年7月18日

3、彭埠派出所皋塘社区警务室(艮山路60号)

开设时间:2017年7月19日

4、丁兰派出所长睦苑社区警务室(杭州师大附属丁兰实验学校兰园校区附近)

开设时间:2017年7月19日

5、九堡派出所/车管所宝来新车上牌点(杭海路930号)

开设时间:2017年7月20日

6、四季青派出所三堡警务室拆迁指挥部内院(三新路59号三堡警务室对面拆迁指挥部内院)

开设时间:2017年7月20日

7、采荷派出所夕照社区警务室(碑亭边50号)

开设时间:2017年7月21日

8、凯旋派出所凯西社区警务室(凯旋路291号)

开设时间:2017年7月21日

9、闸弄口派出所范家社区警务室(范家村1号路)

开设时间:2017年7月21日

●  拱墅区

10、祥符派出所庆隆社区警务室(隐秀路206号)

开设时间:2017年7月18日

11、路顺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三墩路29号)

开设时间:2017年7月18日

12、湖墅仓基安装点:仓基新村小区内,47幢对面巡防办公室

开设时间:2017年7月21日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适时在以下新车上牌点推出该项服务: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处非机动车管理所,上城区建国中路小河下,87071577;

宝来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下城区永祥街6-8号,89705333;

新四季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站,西湖区文二路306号,88844701;

滨江大队长河中队交管服务站电动自行车上牌点,滨江区平安路1号,87114768;

下沙交警大队白杨中队交管服务站电动自行车上牌点,下沙开发区听涛路205号,8679470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