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法院断家务事 八成涉及房产

2017-09-15 08:31:14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法院断家务事 八成涉及房产

本报讯(记者 任珊)闹到法院的“家务事”中,争议最多的是什么?昨天,市一中院发布的《涉家事纠纷专业化审判白皮书》显示:该院三年多来审结家事纠纷2316件,八成以上案件涉及房产分割。

作为在全市中级法院中率先成立家事纠纷专业化审判庭的法院,一中院自2014年3月以来共审理相关案件2316件,其中一审案件54件,二审2262件。离婚纠纷案最多,达到853件,加上继承案件、赡养案件等五类,占到全部案件的92%以上。

白皮书显示,婚姻类案件是家事纠纷的首要类型,该类纠纷占全部二审案件的近50%。家庭暴力、婚外情成为离婚的重要原因,在一中院以判决方式结案的443件离婚纠纷案件中,近45%的案件中当事人一方或者双方主张对方存在家庭暴力或者婚外情、婚外同居等情形。

而70后、80后成为当前感情最容易出现危机的群体,是诉讼离婚的主要人群。白皮书显示,在以判决方式结案的443件涉及886人的离婚纠纷案件中,当事人为80后的有326人,占36.8%,70后的有294人,占33.2%。

“离婚纠纷案件中,虽涉及婚姻解除、子女抚养,但财产成为当事人上诉的争议焦点。即使在收养关系等看似纯粹是身份关系纠纷的案件中,背后仍然有家庭成员因为财产问题博弈的痕迹。”市一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国鸣介绍,在以二审判决方式处理的案件中,80%以上的案件均涉及到房产的分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