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三门橡胶整治获肯定 成省级试点

2017-09-15 08:21:58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胤)9月12日,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在绍兴市召开,三门县就橡胶产业转型升级作经验交流。该县的橡胶和塑料制品制造业也正式列入全省21个县(市、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分行业省级试点名单。这也意味着,该县将进一步加大对橡胶行业的改造和提升力度。

三门县橡胶产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经过30多年发展,形成了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产业群落,三角带、输送带、汽车V带分别占全国产量的35%、20%、15%以上,是中国胶带工业城、浙江省少有的胶带出口基地。

今年以来,该县大力开展橡胶行业整治提升行动,打好“拆、治、关、转”组合拳,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全力推动橡胶行业提颜壮骨。坚持铁拳“拆”违建,优化空间布局,做到明确标准分步拆、全面拉网集中拆、党员干部带头拆;坚持铁腕“治”环境,对原地提升类企业、补办提升类企业、关停淘汰类企业采取不同措施,推动经济生态化;坚持铁令“关”锅炉,积极推动天然气集中供热项目、直燃技术项目、分布式能源项目、热电联产项目,改善能源结构;坚持铁心抓转型,育强发展动能,先后开展整合入园行动、产业链培育行动、企业上规升级行动。截至目前,该县共拆除低小散企业200家,但产值、税收不降反升,实现产值、出口、利润“三增长”,其中规上产值同比增长26.9%、出口交货值增长23.7%。

根据试点要求,该县将结合本地和行业发展实际,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聚力打好政府引导搭台、企业主体运作、全球精准合作、内外并购重组、推进股改上市、政策资源保障组合拳,并在创新升级、整合优化、强链补链等方面实现率先突破、走在全省前列,努力成为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