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战友来了 班长就是哥这里就是家

2017-09-14 08:15:46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嘉琪)9月12日,浙江海警一支队新兵连彩旗飞扬、锣鼓喧天,全体新训干部骨干在营区门口整齐列队,喜迎首批新兵入营。

随着“小鲜肉”们鱼贯跃下运兵车,礼兵肩扛着火红的连旗,引领新战友步入警营,“热烈欢迎新战友!”、“向新战友学习!”、“向新战友致敬!”、“新战友辛苦了!”……一幅幅标语、一声声问候、一阵阵掌声让新战友们在长途跋涉之后立刻感受到了警营大家庭的温暖。

回到班级,班长们立马为新战友递上准备好的热毛巾,送上一杯热开水,同他们唠起了家常,一下子拉近了与新战友的距离。

班长鲍方宽一听说班里的两个新同志还没吃饭,立刻去伙房打了两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我们都提前做了准备,他们的父母亲人把他们送到部队来锻炼,我们作为班长就是他们的哥哥,会尽可能的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

“妈,你放心,班长对我很好,吃的也很好,我一定会好好训练,不给你们丢脸!”00后新兵小李入营后排名前列时间就通过电话向远方的亲人报了平安,这么和谐温暖的警营氛围是他没想到的。

在宿舍楼道口,“致新战友的一封信”张贴在最醒目的位置,“亲爱的新战友们:你们满怀报效国家的豪情壮志,带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带着父母亲人的美好祝愿……最后,祝你们力学笃行书写无悔青春,不忘初心建功万里海疆。”

新兵连指导员万红日说:“今年排名前列次有00后新兵入营,他们大多为独生子女,没有体验过部队这种集体生活,更缺少长期离开父母独自生活的经历,所以我们努力营造部队‘大家庭’的氛围,消除新兵们的陌生感和紧张感,让他们离家后再‘到家’,以较好的状态投入到新训当中。”

据悉,百余名新战士将在几天内陆续入营,迈上属于他们的绿色征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