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椒江已查获8起走私成品油案件

2017-09-13 08:3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午,椒江区涉海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7年椒江区海上打私与海防巡查联合行动在浙江海警一支队码头拉开帷幕。椒江打击走私与海防口岸办、椒江区公安边防大队、海警一支队一大队、椒江区海洋渔业局、椒江海事处、椒江港航处、椒江渔业总公司等参与此次行动,出海巡查。

由于台风“泰利”靠近,昨天台州海域海面上灰蒙蒙一片,风大浪急,船舶摇晃颠簸得厉害,但这并不影响联合行动组的行动。

“金冠轮号,金冠轮号,我们是中国海警,请你停车,接受检查!”上午10点,洪亮的声音通过广播在海面上响起,海警喊话叫停了一艘船名为“金冠轮”的船舶,并进行登临检查。

“船上一共多少人?”“船员证都带了吗?”“出海船舶户口簿拿过来看一下。”……

登船后,各部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检查,很快便发现了问题。这艘船籍港为福建平潭县的货船不仅未进行进港申报,甚至还未办理出海船舶户口簿。

“出海船舶户口薄就像汽车的行驶证,行驶证还没办,这车子怎么能上路呢?”一名执法人员介绍,应当申领《出海船舶户口簿》而未申领的,依照规定,对船舶负责人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拒不纠正违法行为再次被查获的,处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海警收取了船长身份证进行保存,海事部门对该船只的船舶国籍证书以及船舶较低安全配员证书进行登记保存,并制作海事行政处罚证据登记保存清单。同时,要求船长在船舶停靠码头后到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对此,船长连连点头答应。据了解,他们是从广东汕头过来,准备在台州卸货。因为船刚买过来没多久,虽然船舶户口簿还没办下来,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上路了。

“此次行动主要是为了加强新形势下打私与海防工作,遏制海上走私势头,通过演练加强涉海各部门的应急沟通和协作能力。提高区域反走私与海防工作整体水平。总体来说,今天还是比较顺利的。”椒江区打私海防口岸办主任李西法介绍,今年以来,已查获8起走私成品油案件,累计成品油1299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