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椒江:全省率先试行餐饮行业“业主承诺制”改革

2017-09-12 17:14: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月11日上午,椒江食全食美火锅店负责人陈金风从椒江区区长杨玲玲手上接过大型餐饮营业执照,成为椒江区排名前列享受到商事登记“业主承诺制”项目试点改革的大型餐饮企业。

“真没想到,原本承诺7个工作日办好的营业执照,才过了3个工作日就通知我来领证件了,而且是一次性把5个证和1个备案手续全办齐了!”陈金风拿着证照,喜出望外。

今年以来,椒江区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深化“业主承诺制”改革,将该项审批由原来的工业领域“桩基先行”延展至大型餐饮行业,在全省率先试行大型餐饮行业“业主承诺制”改革,让不少业主尝到了甜头。

“以往大型餐饮企业审批,要申请人装修完毕后才能办理许可证,需要跑多个部门、提交各类材料,办理时间跟着企业装修进度来,往往需要好几个月才能把相关证照全部办好。而现在只需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3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证,使企业真正减轻负担,实现最多跑一次。”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科科长李坚告诉记者。

据悉,大型餐饮单位涉及到的部门多、环节多,现有发证程序存在掣肘的现状。椒江区此次试点的大型餐饮行业“业主承诺制”改革,是在大型餐饮单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环境影响登记、消防设计、户外广告设置、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等证照时,以“业主承诺”方式,承诺按照技术规范要求进行装修,相关部门先发证后审查,减少审批流程,加快项目进度,达到“最多跑一次”目标。

椒江区通过“业主承诺制”改革,实现全流程、可追溯、痕迹化监管,使审批路径从“先批后建”向“批建并联”过渡,审批流程由“互为前置”向“承诺容缺”转变,有效缩短审批流程。

据悉,椒江区下一步将结合“最多跑一次”要求,继续深化“业主承诺制”改革,逐步将审批试点工作扩大至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术改造、工业企业投资和非国有投资房地产等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