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泰利”逼近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7-09-12 08:23:42 来源: 浙江发布

原标题:“泰利”逼近闽浙沿海 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浙江在线杭州9月11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 今年18号台风“泰利”正迅速向我省东南沿海靠近。9月11日下午,省防指下发了《关于做好18号台风(泰利)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并于17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对做好台风“泰利”的防御准备工作作出部署。

据气象部门监测,9月11日14时,“泰利”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14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泰利”未来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继续加强,并将于13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沿海,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

国家防总已于9月10日召开会商会,强调“泰利”来势猛、风力强、雨势大,可能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出梅以来我省降雨偏少,高温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已有旱情,群众盼雨心切,容易产生麻痹思想。对此,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认真分析“泰利”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危害,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按照预案规定认真组织做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

省防指要求各地加强监测预报和分析会商。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及时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与程度及发展趋势作出预报,监测预报结果应及时报告同级防指,并向公众发布。各级防汛部门要根据预测、预报结果及时组织会商,分析当前防御形势,明确防御重点,研究部署防御对策措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