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汗水挥洒警营 青春奉献海警

2017-09-08 08:06:00 来源: 浙江发布

九月,天气依然炎热。在浙江海警排名前列支队海警33004艇上,一名战士正在缆车前认真盘绕缆绳,汗水浸透衣衫。一旁战友打趣道:“小马,没几天就退伍了,这种活让新兵干就好了嘛”。他用袖子擦了擦汗:“这缆绳我盘了两年。快退伍了,以后想干都没机会了”。说完,他轻拍了下缆绳。看得出,他心里有多么留恋与不舍。

烈日炎炎下整理缆绳

马城龙,海警33004艇枪帆兵,同时也是一名即将退伍的老兵。说起他,无论是艇上主官还是新来的列兵都会竖起大拇指。在领导的眼中,他踏实肯干、专业过硬,交给他的任务总是能让人放心;在新兵眼中,他是自我要求严格的班长,又是生活中的好大哥,有他在就有了主心骨。

作为一名海警战士,马城龙有着过硬的专业素质。海警枪帆部门执掌的武器、装备种类很多,他都了如指掌。一旦出现小故障,他能排名前列时间独立解决问题。每次离靠码头,无论是撇缆、带缆,他都是最稳健的一个,很少出现差错,能够很好地配合指挥员操纵舰艇。新兵们常说:“有马班长在,每一次离靠码头心里都会踏实许多”。

“军人就应该有军人的样子。”马城龙和新同志们总是这样讲,他自己也是这么做的。每一次军事训练,他都认真对待。只要自身存在不标准、不熟练的动作,他就会反复请教、反复琢磨、反复练习。即将面临退伍,他仍然严格要求自己,丝毫不松懈。他负责的卫生区,总是保持得干干净净;他房间内的个人内务一直摆放得整整齐齐,可以说他就是新兵们较好的榜样。

“马上要离开军营了,我必须要做好传帮带。”马城龙有着一名老兵的担当。新兵刚下艇,专业水平几乎为零,带缆、撇缆、绳结、如何观察锚链、如何使用光电设备等技能,他都为新兵亲身示范,手把手教。炎炎烈日下,闲暇之余,大家都能看到他给新同志作示范、作讲解。看着新兵们一天天进步,马城龙脸上露出了一抹宽慰的笑容。

手把手教新兵带缆

水炮发射演练

这就是我们可爱、可敬的老兵,有作风、有责任、敢担当,他们默默奉献和坚守岗位的精神值得赞颂与传承。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退伍季。马城龙也即将脱下军装,迎接新的征程。为老兵祝福,为所有奉献自己青春年华的老兵祝福!在新的人生路上,牢记曾为海警人的光荣和梦想,创造自身未来的辉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