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高速上货车突发大火 众人合力挽回损失

2017-09-08 08:01:27 来源: 浙江发布

原标题:高速上货车突发大火 众人合力帮司机挽回几百万损失

9月5日深夜,一辆半挂车在上三高速天台路段洋头收费站内发生轮胎起火,就在火势即将蔓延至全车的危急时刻,高速上的救援力量冒着危险全力救援,只用了短短的10分钟时间就将大火扑灭,帮助这位货车司机挽回几百万的损失。

当日夜里11点10分许,高速交警台州指挥中心接到一报警电话,一位男子在电话里称:“我的车子轮胎着火了,现在准备从洋头出口下高速,赶快来救火!”随即,指挥中心通知高速交警一大队巡逻民警、天台消防队以及洋头收费站工作人员参加救援。

11点13分,(从现场监控视频中看到)洋头收费站内,一位男子快速冲向收费岗亭,从一位女收费员手里拿了灭火器后往回跑。闻讯后,其他收费站内工作人员迅速行动,拿着更多的灭火器投入到灭火当中。

起火的是一辆车号为苏E牌照的半挂车,起火部位为该车的右侧倒数第三个轮胎。事发时,轮胎已经熊熊燃烧,火焰上窜四射,并不时发生爆响。

面对越烧越大、即将蔓延的火势,为了帮助货车司机挽回损失,救援人员在炽热的火焰和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危险情形下,奋不顾身地冲在前头,用源源不断的灭火器控制火势。最后清点了一下,灭火器用了10个。

11点19分,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并投入到救援当中;11点23分,火势被彻底扑灭。

事后据了解,货车司机姓邱,河南周口人。这次拉着整车的货从苏州运往厦门。车上都是电脑和其他电子配件,单单戴尔电脑就有264台。据称,货物总计价值达几百万。

据调查,货车轮胎起火原因为轮胎温度过高所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