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三门亭旁镇这个举动让地质灾害点群众很暖心

2017-09-07 08:20:21 来源: 浙江发布

原标题:台风季 三门亭旁镇这个举动让地质灾害点群众很暖心

短短一个月,新建简易安置房11间,劝离20户36人离开地质灾害点,腾空并拆除房屋17幢87间,被省国土厅列为突发性地质灾害搬迁避让项目的亭旁镇石门坑村真正实现整村搬迁。

对此,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作出批示,并要求全县学习借鉴该村地质灾害遗留户搬迁做法。“为官避事生平耻。实践再次证明,只要顶真和担当,什么难题都会被我们踩在脚下。”

宽阔的水泥路,整齐划一的新楼房……一走进石门坑移民新村,入眼便是一幅新农村的画卷。“我们以前住的是老房子,现在搬下山后,不仅住进新楼房,而且买东西、乘火车都方便了,真的很不错。”村民卢绍明说起搬下山后的生活时,笑得合不拢嘴。

这样的搬迁速度得益于亭旁“铁军”顶住压力,连啃“硬骨头”,最终攻坚克难,拿下搬迁任务。

安置房屋未建成,村民贫富不均,百姓习惯于老村生活……一系列原因让不少村民对搬迁有抵触心理,这给搬迁工作带来不少阻力。

早上6点入村,晚上10点回家,逐户逐人排定安置方案,走亲访友解决思想疙瘩……这样的景象俨然成了工作组的工作常态。

自8月份以来,该镇党委委员陈道送便一心扑在搬迁工作上,由于该村大部分村民在外务工,他便与干部们往来于宁波、杭州、玉环等地,多次上门沟通,争取群众理解和配合。

遇到家境贫寒的村民,镇里积极为其找工作,申请相关福利,并有干部自掏腰包为其添置家具;

遇到生活不便的村民,不仅帮忙送医,主动帮助申请护理费、落实看护人员;

遇到避而不见的村民,干部们便顶着高温在家门口等候,直至其愿意沟通……

干部们的一个个暖心举动和一次次的上门沟通,终于让村民们从最初的不愿到同意搬迁。

分批次做思想工作,分批次拆除旧房,各项工作交叉进行,这样的工作方式让搬迁工作事半功倍,刷新了亭旁搬迁“新速度”。

从8月15日开始,该镇组织5次大规模拆除行动,联合消防、卫生等部门通力协作、稳扎稳打,坚决做到稳妥拆除,并组织30人规模的搬迁队每天穿梭在山间小道,把移民的每一个物件从旧村搬运到新村。

目前,村内仅剩一幢已腾空人员的三层砖混结构房屋,该房屋所处地势平坦、结构牢固,归村集体所有,作为山上300亩土地的生产用房。接下来,这片土地将用于农业生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