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只需3分钟!别人的违章也可以用你的微信来处理!

2017-09-07 08:03:07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冰)驾驶证减分、扣分、交罚款全在微信里解决,这不算什么新鲜事了。现在台州市交警局又升级了微信自助处理服务,推出“一证绑三车,一车绑五证”,处理非本人车辆、批量处理交通违法等全新便民举措。快来看看吧!

去年以来,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推出“台州交警”微信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缴纳交通违法罚款、驾驶人学习减分等举措。

但微信自助处理交通违法只能处理本人名下车辆的交通违法,给群众带来带来不便。

升级后的台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实施“一证绑三车、一车绑五证”服务。即将原来在微信上只能处理“本人本车”的交通违法,升级为除本人车辆外,一本驾驶证还可绑定3辆亲友的车辆,并对绑定车辆的电子监控记录,通过微信进行在线处理;车主除绑定本人驾驶证外,一辆车还可以绑定五本驾驶证,在扣分和罚款时,可以用绑定的驾驶证在微信上进行交通违法处理。操作流程如下:

注意事项

用户绑定须知

1、台州交警微信绑定仅支持台州地区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且准驾车型相符;支持绑定所有个人或公司的“浙J”号牌非营运小型汽车,均可在线办理“一证三车”、“一车五证”的绑定,并处理交通违法。

2、一个微信号只能实名认证一本台州市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认证之后无法与微信用户进行解绑操作,请微信用户一定确保认证本人驾驶证。

3、驾驶证认证微信号后,2年内允许绑定本人名下所有和非本人名下最多3辆(次)浙J号牌的非营运小型汽车(含单位车辆)。绑定期两年,期间解绑不得新增,两年到期后系统自动解绑,同一辆车两年内解绑后可以重新绑定,绑定时间按排名前列次绑定时间计算。

4、绑定成功后,该驾驶证可在微信处理绑定车辆单起罚款金额在200元以内、单次分值6分以下,处理多次违法累计分值11分以下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5、绑定非本人名下车辆,需车主本人进行认证授权。对授权后的车辆相关隐私与操作,平台不承担任何责任,请确保绑定的非本人车辆为家庭成员和亲友的车辆。

6、一辆车2年内最多可被车主本人外5本(次)驾驶证绑定,绑定有效期为2年,2年后自动解绑。

7、所有绑定相关的验证方式以手机短信验证码的方式为准,车辆所有人、驾驶人手机号以交警部门登记在案的号码为准,号码有误的,请及时到车管部门办理变更登记,以免带来不便。

违法处理须知

1、仅限于接受处罚后同步缴纳罚款的处理。如在生成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后,未完成交款步骤的,系统将自动将已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回退至未处理状态。

2、违法所属地为城管、高速、铁路的车辆的违法在微信中不能处理;

3、数据的同步需要一定的时间,如三日内在外市、浙江省高速、铁路、机场公安等交警部门处理违法被扣分的,应注意累计积分,请确保本次处理后,您的驾驶证累计分不超过12分(含12分)。

4、用户通过本平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不再另行制作和送达纸质“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

5、数据的同步需要一定的时间,提示缴款成功后查询发现仍是未缴款状态,建议查询缴款账户明细,如果已经成功扣款,请不要重复缴纳。等待一段时间后(最长等待30分钟)再进行查询。如产生重复缴款,处理人持本人驾驶证到就近交警大队申请退款。

6、进入“违法处理”页面时,实施简易程序,将原先“一次只能处理单条违法”网络功能升级为“批量处理多条违法”,切实提升办事效率。

小编有话说

台州交警微信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升级经过内测,该程序能顺利运行,但不排除一些问题的存在。所以交警局决定从今天起,台州交警微信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升级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用户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以拔打咨询电话88812122,交警蜀黍将在48小时内予以处理和回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