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临海安基山滑翔伞基地开放营业了

2017-09-06 09:23:36 来源: 浙江发布

像鸟儿一样自在飞翔,相信许多人都有过这样的幻想,但是生活中除了乘飞机,少有人能有空中翱翔的体验。近日,临海白水洋滑翔伞基地正式对外开放营业,喜欢挑战新鲜感的市民,完全可以亲身体验“飞一般的感觉”。

给安基山配上“起飞坪”和“降落场”

安基山在临海与天台之间的白水洋镇境内,海拔800米左右,虽然没有括苍山那样上千米的海拔高度,但独特的地形地貌加上合适的气象条件,对于滑翔伞运动来说,完全是得天独厚的训练场地。酒香不怕巷子深,早在2008年,安基山适宜滑翔伞的消息不胫而走,吸引了首批试飞者前来“探路”。当年这批滑翔伞爱好者试飞成功后,就陆陆续续不断有人前来体验,说到安基山时,很多人便不自觉地联想到滑翔伞运动。

虽然有自然优势,但没有基础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的安基山,多年来一直仅能给专业的滑翔伞爱好者提供场地,而不能容纳更多游客,更无法让普通市民体验飞翔的感觉。

去年3月份,安基山滑翔伞基地首期工程正式启动,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5000万元。一年多时间以来,从山脚直通山顶的公路、50多亩的起飞草坪、40多亩的降落场地,包括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逐渐完备。

比起乘飞机,自由飞翔的感觉更刺激

今年8月份,临海市民许先生到安基山玩了人生排名前列次试飞。记者昨日拨通许先生电话时,半个月前的飞行体验,许先生仍念念不忘。

“平时就有点恐高,想到要在几百米的高空上就挂个伞飞来飞去,心里一开始还是挺慌的。”许先生说,“但是朋友一起嘛,自己决心玩的滑翔伞,哭着也要飞完。”

普通市民排名前列次玩滑翔伞只能由教练带飞,绑好装备后,许先生面对眼前的起伏山峦,既期待又兴奋,手里拽着的绑着微型摄像机的自拍杆也都是汗。

当时风挺大,几步简单的助跑之后,许先生和教练在一处有落差的上下坡处真正离地。“双脚离地的瞬间,两个人的重量让滑翔伞有一个下沉的抖动,没想到随后就平稳了,就和飞机起飞后的感觉类似,但体验起来刺激多了。”许先生回忆。

接下来的飞行时间,让许先生兴奋不已。滑翔伞飞稳后,眼前视野空旷,远近风景尽在脚下。在征得许先生同意后,教练操纵滑翔伞连续玩了前后左右90度摇摆。

许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风向原因,整个飞行时间大概是12分钟,为了到朋友面前“嘚瑟”,一路上没少自拍。而这次试飞过后,许先生说,对滑翔伞的印象完全由害怕变成了喜爱,喜欢上自由飞翔的感觉。

安基山滑翔伞基地负责人方跃告诉记者,一般人会担心滑翔伞在天上飞太快很难掌控,实际上滑翔伞在无风时自然滑行速度也就27-40公里/小时,相当于普通电动车的速度,而滑翔伞在空中一般逆风飞行,速度更慢,基本不会有失重的不适感。

自开放以来,安基山滑翔伞基地吸引了不少专业赛事在此举行,并成了体育总局滑翔伞国家队集训基地和滑翔伞“C级”证书培训基地,目前,经过临海市政府多次接洽,安基山还有可能成为2022年亚运会滑翔伞比赛场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