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微公交”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将铺开

2017-08-29 14:3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6月份,本报对共享经济在台州市场的出现,包括充电宝、公寓租赁、共享单车等进行关注并连续报道。事实上,在台州市场,“共享汽车”也来了。已经在路桥投入使用的“微公交”电动汽车租赁,就是一种——

日前,笔者从位于路桥螺洋街道的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台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左中右公司”)获悉,已于去年8月份投入使用的“微公交”电动汽车租赁,将于今年9月份,全面铺开分时租赁方式,10月份,10个租赁点位将全面投入使用。

排名前列阶段有863辆车投入使用

在台州国际大酒店、路桥城区部分街道,市民均能看到白色外观、绿色字样的“微公交”电动汽车。

据了解,截至目前,左中右公司排名前列阶段共有863辆电动汽车投入使用,租赁方式分为“分时租赁”“长期租赁”“以租代购”三种。其中,分时租赁等同于“共享汽车”,长期租赁包括了年、季、月的租用方式,是目前占比较高的方式,以租代购的情况较少。

台州豪情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左中右公司总经理金恩益介绍,分时租赁的收费标准为38元/小时,一天200元封顶;长期租赁以年租为主,一年2万元。此外,以年租为例,车辆的保险、保养等费用不需要租客承担。

“10月份即将投入使用的租赁点位,分别会分布在台州机场、台州火车站、温岭火车站等地方,这样的考虑,是想方便来台州出差的人。”金恩益说。

环保+共享,租车只需“两证一卡”

另据了解,“微公交”电动汽车与“共享汽车”相较,因为本身是纯电动汽车,实现废气零排放,更加环保。自投入租赁以来,不少酒店类企业、广告公司选择以年租的方式,租用这款电动汽车。

“去年年底,我们酒店租了5辆左中右公司的租赁车用于酒店工作所需用车。这车性能好、环保,而且充电方便,不需要支付保养、保险等费用,作为企业员工用车很实用。”台州国际大酒店工程部总监刘义表示,使用该车不仅是为了支持地方产业的发展,每公里约5分钱的耗电费用,也是吸引企业租用的原因之一。

左中右公司相关负责人朱明顺表示,市民若想租用,只要带上驾驶证、身份证、信用卡等“两证一卡”,在点位的租车、还车时长只需10分钟。

“公司目前在杭州市区有100多个站点,共投入了2万多辆共享汽车,在租赁运行上已经非常成熟,包括APP租车、还车等模式。”朱明顺表示,目前,左中右台州分公司的电动汽车租赁模式和杭州相同,区别在于台州目前点位少,只能以点对点的方式租还。

“但是,每个点位之间的距离不会超过20公里,若是电动汽车的电用完,只要有220伏的充电桩,就能对车进行充电。”朱明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